兰太实业停牌筹划重大事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兰太实业停牌筹划重大事项

2013年05月08日08: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最近几个交易日股价表现强势的兰太实业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因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2013年5月8日起停牌。公司承诺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最晚不迟于5月15日就有关事项公告并复牌。

  公司最近一次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为2011年6月,此后公司抛出定向增发方案,拟募资8亿元收购中国盐业总公司旗下相关资产,不过,该增发事项最终因为拟注入资产的评估备案及方案审核迟迟未能办理完毕而告吹,兰太实业同大股东中盐吉兰泰盐化集团有限公司的同业竞争也未能得到解决。

  兰太实业公告还称,为了集中资源发展公司主营业务,进一步做强做优主业,优化产业结构,拟出售持有的阿拉善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75%股权及债权,债权预计为23400万元。据介绍,阿拉善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于2009年6月2日成立,注册资本3000万元,其中公司占75%股权,阿拉善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占25%股权,经营范围为污水处理及再生水回用处理。截至2013年3月,该公司总资产为28453.45万元,净资产为3949.45万元。此前,兰太实业已多次出售旗下相关资产,或同其正在筹谋的重大事项有关。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