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只创业板股票5月以来创历史新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48只创业板股票5月以来创历史新高

2013年05月15日16:36        手机看新闻

  今年2月以来银行股出现上涨乏力,但此后创业板反弹明显开始加速,进入5月份后,创业板行情热度更是达到如火如荼的状态。统计显示,5月以来的短短7个交易日内,有48只创业板股票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占全部创业板股票数量的比重接近15%。

  进入5月后,创业板上涨行情进一步提速。统计显示,在5月至今短短7个交易日内,竟然有48只创业板股票创出历史新高,占同期创历史新高A股数量的47%。从创业板自身的个股数量同全部A股数量的对比看,这一比例是惊人的,也反映出5月以来创业板股票产生了显著的赚钱效应。

  从5月以来创新高的创业板股票来看,大致呈现出三大特点。首先,大部分是去年年底以来的强势股,演绎“强者恒强”。从5月以来涨幅看,创新高的48只个股平均涨幅为13.46%,与同期全部创业板股票的平均涨幅相当。但是,这48只个股自去年12月初以来平均涨幅高达101%,而全部创业板股票同期平均涨幅仅为50%。此外,整体市值较高也是创新高股票的重要特征,这从另一个角度诠释了“强者恒强”。

  其次,业绩成长性具备较高预期。以2013年预测PEG来衡量,48只创历史新高的创业板股票的平均PEG为0.84%,而全部创业板股票的PEG则为1.50%。显然,5月以来创出历史新高的创业板股票至少在预期上具备更高的成长性,而且若预测业绩实现,则这48只个股的动态估值并不高。

  最后,行业集中度高。48只5月以来创出历史新高的创业板股票,仅仅分布在9个申万一级行业。其中,信息服务、机械设备和医药生物行业的个股数量最多,分别达19只、8只、6只。

(来源:长春晚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