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昨日大跌5% A股表现淡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日股昨日大跌5% A股表现淡定

2013年05月31日11:21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日本股市一周内第二次大跌,不过与前一次不同的是,全球市场并没有跟跌,而是淡定地保持稳定。

  上周三,日本股市曾单日大跌逾千点,创大地震以来的最大跌幅。昨天日经指数下跌5%,收报13589.03点,单日跌737点,日股下跌的直接原因,是日元汇率上涨,昨天美元兑日元跌破101,出口股领跌,日本债券市场方向不明,地产股表现很疲弱。

  但与上次重创全球市场不同,昨天日本股市并未对其他市场造成太大影响,港股盘中一度下跌超1%,但尾盘强势反弹收复失地,收盘恒生指数跌70.62点,报22484.31点,跌幅为0.31%,韩国股市仅下跌0.5%。到记者发稿时止,欧洲英法德三大市场均出现红盘。

  昨天沪深股市也缩量维稳,全天窄幅波动,日本股市午后的大跌对A 股影响短暂。从板块看,家电行业、水泥建材、钢铁行业跌幅居前,家电节能补贴取消可能对家电行业下半年业绩带来一定影响。而物流板块整体放量爆发,龙头股中储股份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

  创业板昨天则再度以红盘报收,全天涨0.74%。安信证券研究员柴宗泽认为,目前用整体法计算的创业板PE是49.55,高于主板20%-40%。但是从历史上来看,这个估值差距也不是高得离谱。目前Nasdaq指数的估值比SP500高出8%左右。但在过去Nasdaq的估值高于SP500指数20%以上的时候也不鲜见。最近几年创业板整体利润增速并不比主板高。Nasdaq股票整体利润增速也没有比SP500指数高。他认为,主板比创业板更具投资价值,中长期创业板与主板估值差距缩小的可能性大。“但目前估值的差距似乎还不太可能导致创业板短期内崩盘式暴跌,缓慢下跌的可能性更大。”(记者 林彦龙)

(来源:深圳特区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