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想:传统产业股逆袭或带来机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猜想:传统产业股逆袭或带来机会?

2013年07月11日11:0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点评:当前正处于半年报业绩的披露时间窗口。所以,接二连三的半年报不佳业绩数据会制约着后续资金涌入到传统产业股。因此,此类个股的股价难有持续的强势行情演绎的态势。

  但正因为如此,敏锐的资金认为,周三传统产业股的放量长阳K线,让市场充分认识到传统产业股的股价弹性。因此,那些业绩尚可的传统产业股可能会在半年报业绩催化下出现活跃的态势。毕竟传统产业股中的部分细分产业仍然具有业绩持续回升的信息,比如说电力股就因为煤炭价格的持续回落而有望出现大力度的弹升态势。再比如说地产股,因为上半年的地产销售超预期,从而带来半年报业绩的超预期。更何况,此类个股的股价在前期的大跌过程中,跌幅较大,因此,一旦市场企稳,传统产业股步入一个小幅回涨的小周期,那么,此类个股的股价升幅也相对可观。

  正因为如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一方面回避产业景气的确持续回落的传统产业股,包括煤炭股、有色金属股、工程机械股等。另一方面则关注产业景气虽一般,但机缘巧合,出现业绩回升态势的传统产业股。其中,三类个股可跟踪,一是产业链利润重新分割所带来交易性机会的个股,比如说前文提及的火电股、橡胶股等。二是销售数据超预期的地产股,鲁商置业、金科股份等品种可跟踪。三是题材丰富的中原内配、闰土股份、浙江龙盛、友阿股份、开元投资等品种。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