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中报亮相 华平股份净利激增133.49%--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首份中报亮相 华平股份净利激增133.49%

2013年07月13日06: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2013年中报披露正式开闸。昨日晚间,创业板公司华平股份成为两市首家披露中报的公司,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同比上涨84.28%,约为1.1亿元;净利润同比激增133.49%,约为4157万元。

  对于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华平股份在中报中解释称,销售收入中8226.49万元来自于某部队客户的持续采购图像综合集成系统,预计未来仍有较大份额的收入来自于该部队客户。公司也坦言,对单一大客户依赖性明显加强,一旦该大客户停止向公司采购,收入将会剧烈波动。因此,公司将继续努力开发新的大客户。

  不仅如此,公司的产品营收数据明细表还显示,目前几项主营业务均有非常可观的毛利率:视频会议系统毛利率为69.05%;视频监管系统毛利率为64.76%;行业解决方案毛利率为84.02%;售后服务毛利率为100%。综合之后,公司的产品毛利率高达80.48%。

  在半年报中,华平股份历数了未来存在多重发展机遇的可能,并据此预测,大发展之下,公司人力资源会在未来5年内迎接挑战: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业务范围也不断向外围拓展,随之带来的是人员需求的快速扩张,公司预计5年左右人员规模会扩大到2000人,因此,对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和经营的实现产生不利影响的风险因素主要为人才瓶颈。目前公司业务充沛,各个部门缺人严重,特别是研发人员及解决方案人员。

  半年报显示,公司目前的员工总数为765人,比期初的675人增加了13%。对比公司上述人力资源设想可以看出,未来5年时间里,公司的员工数量将增加2.6倍。分析人士认为,激增的人员将会考验公司的管理能力。

  募投项目进展情况表显示,公司的几个项目建设进展颇为顺利,公司计划在募投项目完成的情况下,将募集资金三个投资项目的全部节余资金及利息收入共593.75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此外,公司计划利用2.4亿元超募资金购买总部基地用房,以结束多年来租赁办公室的状况。

  借力首份中报概念等因素,华平股份近来股价高调上涨,大智慧显示,在最近的四个交易日里,公司股价累计上涨幅度达到12%。(证券日报 桂小笋)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