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牌一年缩股未果 建摩B或暂停上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停牌一年缩股未果 建摩B或暂停上市

2013年07月13日13:51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去年7月,*ST建摩B(200054)连续五个跌停后,宣布因重大事项而停牌。一年的时间过去了,投资者不仅没有收获复牌带来的喜悦,而且该股在今年4月被实行了退市风险警示,本周又意外收到一利空炸弹:前日*ST建摩B发布业绩预警公告,称上半年公司可能亏损3000万元–500万元,对应每股收益为负0.073元-负0.063元。

  由于*ST建摩B于2011年度及2012年度连续两年亏损,如果今年公司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按照深交所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今年年报披露后,被实行暂停上市。

  为避免退市尴尬,公司在停牌期间拟实施缩股方案。今年2月,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通过《关于公司实施缩股的方案》,即以现有总股本477500000股为基数,按4:1的比例对实施缩股方案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进行缩股。实施缩股减资后,公司总股本将减为119375000股。3月5日,公司缩股减资事项获得重庆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初步同意。

  不过,截至昨日发稿,公司依旧没有披露缩股方案实施的新进展。业内人士担心,缩股也难改公司主业困境,待今年年报披露缩股依旧无进展的话,暂停上市难以避免。公司董秘滕峰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建摩B面临多方面的问题,此次缩股只是解决了公司面临的退市风险这一个方面的问题,但对公司经营并没有实质性改善,目前整个摩托车行业基本面不佳,公司更重要的问题是如何改善经营状况。

  从公开披露的数据也可以看出公司经营状况,公司不仅去年全年亏损,今年一季度净利润继续亏损1738.03万元,同比去年一季度大幅下滑3486.33%。

  本报综合

(来源:重庆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