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股事:圣农发展下修业绩 国腾电子老板遭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一周股事:圣农发展下修业绩 国腾电子老板遭查

2013年07月20日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一周股事:圣农发展下修业绩国腾电子老板遭查

图腾电子实际控制人何燕

  编者按:一周过去了,回首涨跌起落的交易,百味杂陈,酸甜苦辣。中新网证券频道“一周股事”通过新闻视角,回顾、梳理、反思一周股市,助股民厘清新一周趋势或动向。

  中新网7月20日电 综合报道,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地产股凌厉杀跌,拖累沪深两市双双大挫,沪指重回2000点下方。公司方面,4家畜禽公司中报首次预亏,圣农发展下修2013中期业绩,国腾电子实际控制人涉嫌非法经营遭调查。

  7月19日 北京晨报:国腾电子实际控制人被调查 复牌跌停

  国腾电子(300101)实际控制人被调查一事有了新进展。昨日午间,国腾电子发布公告,证实公司实际控制人何燕正在接受调查,但表示何燕被调查的事项与公司无关,目前尚无法确定是否影响公司股权结构。昨日国腾电子复牌跌停,报收于14.94元。

  国腾电子公告称,经多方核实,并从何燕家人处获知,何燕因个人涉嫌非法经营正在接受湖北省宜昌市公安机关调查,公司目前尚未能与其取得联系。尽管何燕是公司实际控制人,但其一直未在公司以及公司控股股东成都国腾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也未参与公司的经营活动,她被调查的事项与公司无关,目前尚无法确定是否影响公司股权结构。截至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业务未受到任何影响。

  事实上,在国腾电子发布公告以前,针对其实际控制人何燕涉嫌重大案件失去人身自由的传闻已甚嚣尘上。日前,国腾电子董秘杨国勇曾对媒体表示,看到媒体报道后试图向何燕打电话求证,但无法取得联系。公开资料显示,何燕中国国籍,电子科技大学兼职教授。何燕通过成都国腾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国腾电子10656万股,持股比例为38.33%。

  国腾电子近日发布的中期预报也不尽如人意。7月13日,国腾电子发布的2013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上半年预亏700万-1200万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412.36万元。除业绩下滑以外,坊间对于国腾电子的质疑未曾中断。据媒体报道,对于国腾电子的质疑声主要围绕侵占国有资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