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远洋:将扭亏进行到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ST远洋:将扭亏进行到底

2013年08月01日13:34    来源:滨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ST远洋:将扭亏进行到底

  昨日,*ST远洋发布公告称,预计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仍为亏损,但同比减少亏损70%-85%。据了解,报告期内,由于国际航运市场供需失衡仍无实质改善,集装箱、干散货航运市场持续低迷,运价同比下滑并处于低位,导致公司业绩仍为亏损。而公司通过出售中国远洋物流有限公司和中远集装箱工业有限公司股权,以及在减少干散货租入船舶规模及支出等方面的努力,业绩同比实现较大幅度减亏。

  开发区某航运公司负责人分析,*ST远洋去年、前年连续两年亏损,今年是第三年,能否实现2013年盈利是*ST远洋保壳的“生命线”。今年上半年,*ST远洋通过出售两块业务,使上半年业绩大幅度减亏。但是下半年形势依旧严峻,估计公司将不遗余力将扭亏保壳进行到底。事实上,中国远洋为实现2013年盈利已经迈出两大步。今年3月27日,中国远洋将其持有的中国远洋物流有限公司100%股权出售予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获得一次性税前收益人民币19.6亿元。

  5月21日,中国远洋又将其通过中远太平洋公司间接持有的中远集装箱工业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售予Long Honour公司。*ST远洋当时曾表示,上述交易预计将为中远太平洋带来约29.07亿元人民币的未经审计税前收益。基于上述因素,本次交易预期将能改善公司2013年的盈利表现,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证券人士告诉记者:“这两次交易是公司为自救而做出的积极努力,体现了公司今年扭亏的决心。同时,作为航运第一央企,以后获得政府扶持是大概率事件。”

  此外,今年7月,中国远洋经历了高层调整,原董事长魏家福卸任后,马泽华任中远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原来由他担任的总经理职务则由李云鹏接替。“新的舵手能否力挽狂澜、公司将有何扭亏新举措,后市值得密切关注。”开发区一位老股民说。记者 刘莹清

(来源:滨海时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