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家个股连续两季股东户数大减--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71家个股连续两季股东户数大减

2013年08月13日13:1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1家个股连续两季股东户数大减

  据数据统计,在目前已完成中报披露的431家A股公司中,二季度末股东总户数为1565.9万户,相比一季度末1583.56万户小幅减少了1.12%。其中,280家公司股东户数环比减少,占比64.97%。二季度末股东户数环比下降幅度超过10%的个股有71家,下降幅度超过20%的个股有13家,新研股份、苏交科、久立特材、南方泵业、大康牧业、置信电气的股东户数减少最快,幅度均超过了30%。

  筹码集中个股跑赢大盘

  机构投资者的大举涌入,造成公司筹码集中度大幅提高的同时,也有助于公司股价的表现。例如, 经统计,目前二季度股东户数下降较快,幅度超过10%的71只个股,二季度期间平均上涨9.75%,三季度以来平均上涨16.16%,而同期上证综指的涨幅分别了-11.51%和3.32%。

  统计结果表明,持股集中度较高或上升幅度较大的个股,在下一季度跑赢大盘的概率较大。同时,机构持股集中度高的股票也更容易上涨。

  深圳一位私募人士分析:“散户割肉离场时,反倒是机构趁机买入廉价筹码的时候,也是多数股票上涨的起始,A股史上无数次上演这一幕幕,中报披露期间正是挖掘这类品种的时候。筹码集中度提升、业绩预增不错或有良好基本面支撑的个股在大盘反弹时,上涨空间具有更大优势,部分滞涨股值得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筹码集中度的增加与减少并非决定股价涨跌的唯一因素。比如主力机构有可能通过期末采用突击重仓或分仓的方法来达到迷惑中小投资者的目的。

  需要多角度研判

  因此,在对筹码集中度进行分析时,还需要看大盘走势、业绩好坏等因素的影响。仅凭筹码集中度来研判远远不够,还需要配合其他基本面分析和技术分析,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地研判,才能取得最佳效果。

  (记者杨欣)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