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三主线淘金大数据概念股

本报记者 赵怡雯 发自上海

2013年10月21日02:29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上周五,大数据概念股集体爆发。市场人士指出,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临近,一系列支持新兴产业的政策预计将陆续出台,各行业对大数据的相关性会逐步提升,相关概念股将迎来更多机会。

  上周五,大数据概念股表现强势,板块整体涨幅近8%。其中,中科金财、天玑科技强势涨停,浪潮信息、汉得信息、鹏博士涨幅均超过8%,太极股份大涨7.81%,银信科技大涨5.47%。资金流向方面,上周五大数据概念股共有4.14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而板块中的鹏博士有2.17亿元资金净流入。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在北京中关村举行第九次集体学习。其中,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的创始人李彦宏作为创新企业代表向中央政治局讲解了信息技术领域的前沿课题——大数据的发展情况。

  事实上,大数据所带来的社会变革已经深入到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包括日常出行、购物、运动、理财等。IDC发布的《中国大数据技术与服务市场2012年-2016年预测与分析》显示,中国大数据的市场规模将会从2011年的7760万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6.17亿美元。

  那么,就资本市场而言,投资者可以在哪些领域淘到“大数据”带来的“金矿”呢?华泰证券分析师冯伟指出,大数据产业链可以分为:第一类是与海量数据的存储和处理相关的公司,第二类是与数据中心建设与运营维护相关的公司,第三类是与视频化应用相关的公司,第四类是与智能化和人机交互概念相关的公司,第五类是信息安全类公司。

  “大数据时代,涉及最广、影响最深的是金融电信政府领域三大产业链投资。”宏源证券分析师易欢欢指出,“A股标的多是产业链的类似者,存在战略合作、被并购价值,存在市场预期变化。”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