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A股市场调整空间时间均有限

金证顾问 陈自力

2013年11月14日08:19    来源:金融投资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股市场调整空间时间均有限

13日大盘表现惨淡,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杀跌逾38点,日K线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阴线,2100点整数关口失守,短线上股指对2100点附近的上下震荡还需时日才能完成。不过,目前市场尽管上演了一场震荡下行的弱势行情,但随着后市相关题材概念的具体政策出台,市场将会重新焕发活力。因此,短线市场尽管呈现一定调整,但其调整幅度还有待观察。

13日大盘出现低开低走的格局,其中最大的原因在于市场前期对于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预期过高,从而产生了失落心态,特别是于银行、石油等大盘蓝筹股因为无利好刺激,导致其率先杀跌,沉重拖累股指走势。由于大盘蓝筹股走势极其疲软,题材概念也已经呈现一种利好出尽便是利空的迹象,盘面上个股的活跃度有所欠缺,八成以上个股出现一定幅度调整。

同时,市场惯有逢重要会议会必跌的历史规律,这也是成为13日市场出现调整的一大诱因。不过历史规律也同样提示,会后调整一段时间,股指就会迎来一轮大级别的反弹行情。所以,目前市场的调整投资者应该不必恐慌,反而是投资者进行左侧交易,进行分批逢低布局的良好时机。只要控制好仓位,并且结合市场调整空间进行越跌越买,别人恐慌的时候,学会一点点贪婪,这样在后市股指呈现大级别反弹行情之际,就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

所以,短期的调整是主力资金借机吸取廉价筹码的一个过程,因此,调整的空间与时间将会较为有限。

(责编:杨波、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