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工大首创终止重组 董事长龚东升被拘为致命原因

2013年11月25日22:45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大首创终止重组 董事长龚东升被拘为致命原因

  中国网11月25日讯 自10月15日开始停牌的工大首创11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因公司董事长龚东升被拘致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无法继续推进,公司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于26日开市起复牌。

  工大首创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于10月15日起停牌。根据公司公告,停牌期间公司以及有关各方积极推动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但在业界正在期待重组结果只是,不幸的消息传出,公司董事长龚东升因涉嫌虚报注册资本遭警方拘留。

  尽管工大首创在1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龚东升涉案行为与工大首创无关,公司目前经营正常。经工大首创各位董事共同磋商并一致同意,由副董事长张淑惠代行董事长职务。随后还发布重组进展公告称仍在积极推进相关工作。

  但市场观点认为,龚东升被拘很可能会影响工大首创重组。北京威诺律师事务所杨兆全律师向记者分析,如果重组是龚东升一手策划,他被羁押肯定会影响重组。重组能否推进,取决于多方面因素,但新的大股东对重组是否支持,最为关键。

  最终,正如市场所料,作为工大首创本次资产重组的主要策划人和协调人,龚东升被拘后直接导致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无法继续推进。经交易对方与公司沟通协商和审慎研究,鉴于目前已不具备继续开展该重大资产重组条件,为切实保护全体股东利益,工大首创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资料显示,龚东升1964年出生,金融工程博士,高级经济师。现任深圳市九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八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日前,因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被云南省公安厅直属公安局拘留审查。

(责编:田原、吕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