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网友热议证监会新股改革方案:想打新暴富的人失望了

2013年11月30日21:1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刘阳 达昱岐)今日下午,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实施后,A股市场IPO生态将发生什么变化,对市场走势又有哪些影响,网友纷纷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以下摘自网友的部分分析:

1、IPO审核速度将大大加快。以前是受理后1-3个月完成1次反馈,现在要求3个月就核准,估计证监会得大量扩充人员。在证券法修改前,预计发审委制度将进一步保留。只是弱化发审委的作用了。

2、IPO终于来了,但选择了用优先股来对冲利空,说明了管理层也不希望对市场造成太大冲击。IPO迟早要来,与其抱怨,不如积极应对。虽然短期利空,但从长期看,IPO不是决定牛熊的关键因素。市场长期走势只取决于基本面,大牛股只取决于自身的业绩,和股票数量多少无关。

3、周一会不会低开?即便是低开也是好事,靴子落地,市场有了新鲜血液,投资者机会增多。但也有人担心市场抽血导致供求关系失衡,不过不用太担心资金供给,只要没有中石油那样的巨型抽水机,中小企业的融资,市场是可以接受的。

4、再者,由于重新引入市值配售法,只有持有一定的股票的投资人才能获得配售权,这个会将资金引入二级市场,局部对冲新股发行对市场的冲击。

5、对创业板是利空影响。原来创业板基本没有资金流失的压力,现在供求关系发生了深刻变化。

6、一级市场与二级市场投资者的利益将渐渐均衡,还在盘算靠打新股发家的人可能要失望了。

7、对并购重组来说,可能进一步推高资产价格。现在的被并购方多了一条IPO的希望,要价可能会提高。

8、对券商股是利好。券商的好日子来了,要想获得新股的无风险套利利润,投资者必须和券商搞好关系。券商要承担真正意义上坐市商的角色。

9、最后,《意见》公布后并不是马上就会有公司发行上市了,已过会企业完成发行需要一定时间。明年1月份预计将有50家公司陆续完成上市。目前排队申请发行的企业累计已达到760多家,证监会将按申请企业的排队顺序依次安排审核工作。审核完760多家企业的工作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平均每个工作日审核数超过3家。

(阅读提示:本文内容为网友个人观点集纳,不代表人民网立场,亦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编:刘阳、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