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专家评新股改革:股市牛市开始起步 仍有大山需跨越

2013年11月30日21:3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周素雅)证监会今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此,专家称本次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是一个重要进步,中国股市首次真实牛市起步了。也有专家认为,A股市场IPO要最终实现注册制,仍有多座大山需要跨越。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韩复龄在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IPO重启在市场预期之中,他预计下周股市或先跌后涨,改革方案对股市长期发展是利好。

认证为“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的微博也表示,本次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是一个重要进步,长期以来一级市场向二级输入泡沫的顽疾将得到改观,在过渡期内用审核速度来控制发行速度也减轻了市场压力,一级市场与二级市场投资者的利益将渐渐均衡,伴随着估值调整到位、宏观经济企稳、政策红利持续释放、股市政策驱动等因素,中国股市首次真实牛市起步了。

认证为“中国社科院产业金融研究基地主任,金融所金融市场研究室主任,研究员杨涛”的微博称,重启IPO只是起点,要真正实现发行注册制,需要跨越证券法修改、行政监管组织模式修改、退市机制和信息披露机制修改、企业的重新适应、金融消费者保护机制建设、投资者文化演变等多座大山。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指出,注册制改革需要法律的修改,需要制定一系列的配套改革措施,也需要市场逐步适应和过渡,是一个连续的、循序渐进的、不断深化的过程。

(责编:刘阳、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