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重大资产重组终止 华宏科技短期承压

2013年12月19日15:4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大资产重组终止 华宏科技短期承压

  不仅炒作新股有风险,炒作重大资产重组股同样也有风险。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的华宏科技今日公告,宣布终止重组事项,盘中跌幅超7%。

  大智慧分析师王治强表示,今年以来重大重组失败的案例非常多,比如江苏索普、ST二重等等。之前我们一直都认为,地方政府控股或国资背景的企业,重组的成功概率较大。但最近随着广东,安徽国资改革的推进,国资背景不再是重组成功的保障。像江苏索普是有国资背景的公司,重组失败了;ST二重这样的重大资产重组也都被否决了。

  明年一月初IPO将开闸,很多想通过重组来借壳的公司就会从手续、时间等角度考虑,还不如自己去IPO。所以,王治强认为,2013年开始将形成一个分界点。在这之前,对重组股的炒作如火如荼,但在这之后,这种可能会慢慢变冷,重组股的炒作风险越来越大。(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