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杨丽萍欲借壳*ST天龙

敖晓波

2013年12月26日04:3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丽萍欲借壳*ST天龙

  以孔雀舞扬名海内外的杨丽萍欲借壳*ST天龙登陆A股市场。记者发现,在*ST天龙最新披露的重组进展公告里,杨丽萍的名字现身其中,引起市场的关注。

  *ST天龙年内净资产转正

  每当年终临近,*ST公司都会上演一场“生死时速”。*ST天龙昨天公布的重组进展公告显示,2013年12月23日公司收到第一大股东黄国忠致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的函》,主要内容包括:黄国忠已经基本确定了债权人的范围和债权转让的金额,并已基本完成洽谈,预计在一周内债权转让手续将办理完毕。其后,黄国忠将根据公司净资产情况对公司的债务进行豁免,以确保公司在2013年12月31日的净资产为正值。

  重组标的初定杨丽萍公司

  此外,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初步定为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另一家正在洽谈之中的文化旅游相关行业的公司。截至公告日,重组方案尚未完全确定,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公司方面表示,目前,有关各方正在进一步推进对标的资产及相关方案的论证工作,待有关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及时公告并复牌。

  杨丽萍早有闯荡A股计划

  如果不是杨丽萍的名字出现在重组公告当中,恐怕*ST天龙的重组事项不会引起过多关注。

  公开信息显示,杨丽萍为中国著名舞蹈艺术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歌舞《云南映象》、《藏谜》艺术总监、总编导及主舞者,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专家委员会委员,被誉为中国五美人之一,当年以孔雀舞一跳成名。

  据了解,杨丽萍公司早有上市计划,早在2012年10月,深创投宣布向杨丽萍文化传播公司投资3000万元,占公司30%的股权。当时,就传出杨丽萍公司将在3到5年内登陆A股。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责编:达昱岐、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