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种业股政策利好频出

王浩娇

2013年12月26日04:3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种业股政策利好频出

  继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均提出确保粮食安全后,种业股再迎政策扶持。昨天,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深化种业体制改革提高创新能力的意见。

  意见指出,要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鼓励种子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建立股份制研发机构;鼓励有实力的种子企业并购转制为企业的科研机构。要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要加强国家良种重大科研攻关。编制水稻、玉米、油菜、大豆、蔬菜等主要农作物良种重大科研攻关五年规划,制定主要造林树种、珍贵树种等林木中长期育种计划,突破种质创新、新品种选育、高效繁育、加工流通等关键环节的核心技术,提高种业科技创新能力。

  不过,面对众多利好政策的集中出台,种类股在经历了前期的大幅上涨后,昨天均遭遇“见光死”,神农大丰、万向德农等个股均出现回调。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郑宇洁认为,意见的出台对种类企业的利好影响十分明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重点强调粮食安全问题,而要保障粮食安全,提高单产是重要途径,而种子质量高低决定未来单产的高低,因此可以预见国家会更加重视种业发展,在研发上会投入更多的资金支持,财税补贴、税收优惠政策会进一步落实,研发实力较强的种子企业是国家扶持的重点,也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昨天大部分种子企业股价不涨反跌,原因在于前期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影响下,企业股价已经较高,现有政策的出台反而成为短线炒作者低买高卖赚取差价的契机。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其走势,明年1月份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出台前后,相关个股或许再度上冲。

(责编:达昱岐、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