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专题>>新股汇>>广东珠江桥生物科技

广东珠江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上市

黄凡

2013年12月31日15:01    来源:中山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珠江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上市

由食出集团控股、位于小榄镇沙口工业开发区的广东珠江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酱油出口额最大的企业。据悉,该公司拟在深交所上市。近日,中国证监会网站预先披露了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
  全国3成出口酱油来自“珠江桥”
  珠江桥生物科技前身为中山福金香调味食品厂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2008年整体变更为广东珠江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而“珠江桥”酱油等调味品出口欧美等发达国家已有近60年的历史。
  珠江桥生物科技的主营业务为高盐稀态酱油、复合调味料等调味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酱油出口量位居全国首位。海关统计数据显示,近3年来,该公司生产的“珠江桥”牌酱油出口量占我国酱油出口总量3成左右,位居我国酱油出口第一位,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我国出口英国67%的酱油,出口美国的43%的酱油,出口加拿大59%的酱油,出口德国的55%的酱油皆来自珠江桥生物科技。
  作为酱油出口老大,珠江桥生物科技在境内外50多个国家或地区先后注册商标400多项,并已获得美国、欧盟、中国的有机食品认证,非转基因食品认证,英国零售商协会食品安全技术标准认证,犹太清洁食品认证,清真证书等。
  近年来,珠江桥生物科技针对国内中高端调味品消费市场的巨大需求,也加大国内市场的拓展力度,加快了国内营销网络的建设和完善。
  募集2亿元增产扩大内销
  这次珠江桥生物科技拟募集资金2亿元,用于扩大产能和完善国内营销网络。预先披露信息显示,珠江桥生物科技拟通过发行上市募集2.08亿元,用于投资珠江桥4.4万吨高盐稀态酱油及复合调味料项目和国内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其中4.4万吨的增产项目需募集资金1.93亿元。
  4.4万吨高盐稀态酱油和复合调味料项目将解决产能不足,实现产能扩张。而配合产能的提升,国内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将重点加强广州、深圳、上海、北京四个一线城市的营销网络建设,促进销售的增长,提高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
  近3年来,珠江桥生物科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4.01亿元,3.17亿元,2.54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4125.53万元,3178.06万元,2505.22万元;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53元,0.50元和0.43元。
  食出集团控股67.92%
  珠江桥生物科技的最终控制人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目前,珠江桥生物科技最大的控股股东为广东省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持有公司67.92%股权;第二大股东为星湖科技,持有公司11%股权。而广新集团为广东省人民政府授权经营的国有大型企业集团,持有食出集团100%股权及星湖科技17.52%的股权。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