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调查显示:美股乐观情绪至近3年高点

2014年01月02日08:5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查显示:美股乐观情绪至近3年高点

  据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AAII)的一项调查显示,2014年前最后一周,美国投资者的乐观情绪上涨到了2011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一次投资者情绪达到这一水平时标普500指数还在1274点,道琼斯工业指数收于11697点,较当前的水平低了大约40%。

  据了解,投资者乐观情绪的上涨伴随美联储上周宣布将开始逐渐收紧其每月资产购买计划而到来。

  在截至12月26日的一周中,美国投资者乐观情绪上涨了7.6%至55.1%。在12月份,道琼斯工业指数已经上涨了2.3%,标普500指数上涨了2%,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2.6%。

  另外,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表示,在过去一周,投资者看平情绪下降了1.1%至26.4%,投资者的看空情绪下降了6.5%至18.5%,创两年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上述调查的历史平均水平为:39%看涨,30.5%看平,30.5%看空。该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许多个人投资者继续受鼓励于大盘指数,随着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而达到新的历史高点。为期两年的预算协议,也减轻了对明年美国政府被迫关门的担忧。阻碍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变得更高的是对经济增长步伐、提升股票估值和缺乏长期的财政解决方案的担忧。

  投资者是否应该将这一新的高水平乐观情绪作为一个警告标志?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表示这是没有必要的。该协会表示,其数据并不是一个决定性的警告标志。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