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新兴产业股年初逞牛 押宝基金收获大红包

2014年02月12日11:19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兴产业股年初逞牛 押宝基金收获大红包

  今年初以来,A股股指表现并不出色,截至昨日收盘,沪指较去年底下跌了0.58%,不过,部分押宝新兴产业股的基金却收获了“大红包”,超过百只股票或混合基金的净值增长均超过了10%。

  最牛基金收益34.93%

  如果今年以来基民一直持有新兴产业类的基金,那目前他们中的不少人已获得了不错的收益。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有77只股票基金以及38只混合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均超过了10%,其中,表现最为出色的股票型基金“兴全轻资产”,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高达34.93%。这只基金之所以表现突出,正是因为较为集中地持有了新兴产业类股票,其中,“兴全轻资产”前十大持仓股主要是翰宇药业、华谊嘉信、卫宁软件、神州泰岳这样的创业板股票。

  此外,与上述两只基金持仓较为类似的“富安达优势成长”、“银河行业优选”,今年以来也获得了高收益,年初以来净值分别增长了23.46%和21.03%。

  新兴产业股表现突出

  从行业看,表现突出的基金重仓股分别处在电子信息、互联网金融等行业,如网宿科技、上海钢联等。值得注意的是,基金对这些股票的现实业绩似乎并不太关注,在上述55只股票中,有54只股票已公布了2013年度业绩预告,其中,21只股票的业绩预计将下滑,有的下滑幅度还比较大。

  最新数据显示,基金对结构性行情的乐观情绪似乎仍然保持着,例如春节前,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就连续三周加仓。

  私募基金业绩超公募

  不仅公募基金今年以来表现亮眼,部分私募基金的表现也很生猛。记者了解到,阳光私募排名前十位的基金,平均收益率高达20.18%,这一成绩胜过公募前十名。

  具体来看,“湘军彭大帅1号”的业绩高达52.93%,为阳光私募今年以来的“业绩冠军”,另外9只阳光私募产品依次是“穗富1号”、“鑫柏源1号”、“鼎力超级成长”、“泽熙2期”、“鼎力价值成长1期”、“能宏1期”、“泽熙3期”、“创势翔1号”、“泽熙4期”。

  除“泽熙3期”和2013年的冠军产品“创势翔1号”外,阳光私募前十中的其余8位均为新面孔,其中,排名第二的“穗富1号”,去年底甚至还是亏损。部分私募人士认为,2月份股市仍将延续结构性行情。重庆晨报记者 刘洋

(来源:重庆晨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