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最牛次新股今日复牌 众信旅游半月累涨160%

2014年02月17日16:27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牛次新股今日复牌 众信旅游半月累涨160%

  昨晚,有最牛次新股之称的众信旅游(002707)刊发公告称,经过公司停牌核查,并未发现任何问题,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记者发现,众信旅游自从1月23日上市之后,股价一直被封死涨停,与发行价23.15元/股相比,在半个月时间里股价涨幅高达160%。

  记者从公告中看到,众信旅游称经过核查,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没有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这是典型的涨停敢死队的操作手法,估计今日复牌还要涨停。”长沙股民吴皓表示。

  记者了解到,自1月份新股发行开闸以来,已经发行45只新股,这批新股上市首日都触及了新股新规的开盘涨停限制,近九成的股票达到了2次停牌,近七成新股次日依然触及涨停,近五成的新股次日依然封住涨停。这批新股中我武生物(300357) 、众信旅游、天宝重装(300362)、思美传媒(002712) 、汇金股份(300368)等个股都达到了除首日外3个或3个以上的涨停板。

  市场人士表示,目前已有52家公司公告获得发行批文,其中48家新股完成发行,剩余4家则处于“暂缓发行”状态。也就是说,此前已经过会的82家企业中,剔除撤回发行材料的中邮速递,尚有40家企业未获得发行批文,其中三奥股份等多家公司被监管层稽查无法完成会后事项补充。根据监管层安排,拟上市企业需提交2013年度财报才能予以放行,因此下一批新股估计要到3月份才会发行。(记者 彭翔)

(来源:长沙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