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次新股仨板一核查股价节节走高

2014年02月17日08:1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次新股仨板一核查股价节节走高

  IPO企业上市首日之后,每一个涨停都无异乎一记响亮的耳光,打在市场干预者的脸上。只要这种不合理的干预不停,打脸的事就不会停止。

  据众信旅游2月16日晚间公告,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公司股票将于2月17日开市起复牌。

  这已不是该公司第一次停牌核查,而停牌核查的原因都是且只有一个:股价涨太猛了。

  IPO开闸后首批新股之一的众信旅游,自股票上市以来,一天一个涨停板儿,仨板一核查,股价仍是节节走高。

  这是唱的哪一出?

  公司公告称,停牌核查的依据是《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同时公司股价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为保护投资者利益,将进行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件的核查工作。

  前一次停牌核查在1月29日,核查结果是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2月7日复牌。复牌后又是无情的三个涨停板,2月12日已经是第二次停牌核查。

  停牌核查后,公司复牌公告不会说,天天涨停公司也很心痛,这天天涨的市值,本来是属于公司自己碗里的菜,现在被打新的股东拿走了。没有谁愿意做那朵IPO奇葩——定价时撇去96%的高报价。

  复牌公告没法告诉投资者:本公司分明比行业平均水平强好多,发行定价参照同行业市盈率是太扯淡了。

  核查公告更不敢抱怨,上市首日为啥要定涨幅限制,既然压低发行价是为了向打新者送礼,你一步到位多好,少我多少烦扰。

  监管机构很难这么想。IPO企业上市首日之后,每一个涨停都无异乎一记响亮的耳光,打在市场干预者的脸上。为缓解这种折磨,按监管者要求发布的每一个公告,都要打着“为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名头,查的是“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公司”,目的很简单,无非想把谴责者的注意力引到上市公司身上。

  根子错了,则一步错,步步错。众信旅游的连续涨停终会结束,但只要这种不合理的干预不停,打脸的事就不会停止——打脸这种事,谁疼谁知道。

  □徐大卫(时间投资)

(责编:薛白、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