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45只新股平均投资收益高达42% 不含上市首日涨幅

魏静

2014年02月19日07: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5只新股平均投资收益高达42% 不含上市首日涨幅

  曾经,市场谈新股“色变”;如今,新股俨然成为造富的“梦工厂”。其中,创业板新股易事特(300376)以及中小板新股众信旅游(002707),以114%左右的超高收益拔得炒新收益率的头筹。

  曾经,市场谈新股“色变”;如今,新股俨然成为造富的“梦工厂”。自2013年1月17日纽威股份登录主板市场以来,两市已迎来了45只新股上市。一方面,新股首日涨幅普遍触及了新规规定的涨幅上限值,尤其是深市新股首日涨幅普遍在44%左右,“打新”的收益可谓壮观。另一方面,剔除新股首日涨幅,目前已上市的45只新股炒新收益率也极为可观,平均收益可达42.70%。其中创业板新股易事特以及中小板新股众信旅游,更是以114%的超高收益跃居新股炒新收益榜首。分析人士表示,新股尤其是深市新股的热炒,在很大程度上烘暖了整体市场的交投氛围,进而强化了短期小盘成长股占优的格局,短期来看新股“造富”的游戏仍可能会继续。不过,一旦新股首日疲弱或者上市后很快出现破发情形之时,则可能意味着本轮新股盛宴将趋于终结,投资者在参与炒新时需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

  随着新股发行新规的公布,两市于2013年1月下旬迎来新股的密集发行期,1月底更曾出现每天8只新股上市的场景。

  据统计,截至2月18日,两市共有45只新股登陆A股市场,其中有6只沪市新股,有多达39只深市新股。上述45只新股首日表现普遍超出市场预期,除了6只沪市新股表现相对不一,其余39只深市新股首日涨幅普遍在44%左右。

  我们以新股首日收盘价为基准计算炒新收益率,截至2月18日,已上市的45只新股炒新平均收益率高达42.70%,除沪市首只新股纽威股份炒新收益率为负,其余新股炒新收益率均为正数。如果剔除6只沪市新股的话,则深市新股的炒新收益率更高,平均收益率高达43.87%。

  其中,创业板新股易事特(300376)以及中小板新股众信旅游(002707),以114%左右的超高收益拔得炒新收益率的头筹。紧随其后的是东方通(300379)、金一文化(002721)、创意信息(300366)、金轮股份(002722)及扬杰科技(300373),其上市以来的炒新收益也分别高达94.89%、92.89%、89.76%、86.09%及82.62%,有多达22只新股的炒新收益率超过44%。

  相对而言,沪市首只新股纽威股份(603699)却以-9.59%的收益率垫底,成为首批新股中唯一一只炒新收益率为负的个股;恒华科技(300365)、贵人鸟(603555)及汇中股份(300371)的炒新收益率也分别仅为0.37%、0.79%及2.73%,基本上也处于盈亏的边缘状态。

(责编:李海霞、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