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大盘或将维持目前弱势格局

2014年03月21日16:5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盘或将维持目前弱势格局

  近期市场走势相对较弱,主要受制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幅度扩大至2%之后,本周初人民币兑美元继续下跌。这引发市场资金外流及资产价格下跌的担忧。虽然周三沪指有惊无险地被拉回,但却仍难于掩饰消息面上的隐患,大盘虽有短期反弹行情,一方面是市场自身超跌反弹的需求,但整体上未能形成有效的跟风盘聚集,导致反弹无力。另一方面,两会结束后政策落实方面,虽然有城镇化规划等政策的跟进,但无超出市场预期的政策举措。所以利好的支撑相对有限,也成为市场反弹夭折的因素。

  整体来看,由于IPO重启时间表未定,从心理层面来看,投资者仍心有余悸,短期市场供求失衡的格局难以改变,因此大盘弱势或难以避免。另外汇丰银行将于月底公布3月份的制造业PMI预览值。如果汇丰银行公布的这一数值继续走软,市场对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将会加重,这将不利于未来市场走势。因而市场未来或仍有震荡。

  因此,短期大盘出现超预期反弹的概率相对较小,反而受到市场本身趋势下行的拖累下,大盘或将维持目前的弱势格局。但尽管大盘持续维持在2000点整数关口形成弱势震荡,但盘面题材热点的表现还是相当活跃。后市20日等均线仍然将对企稳反弹行情形成压制,且成交量维持缩量格局,也将抑制股指的弹升高度。所以,从技术形态上看,短期市场整体表现的仍然是趋于弱势的行情。国泰君安 侯文浩

(来源:新民晚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