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万科事业合伙人变身第二大股东 单日增持逾5亿元

王 峥

2014年06月04日08:23    来源: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科事业合伙人变身第二大股东 单日增持逾5亿元

  6月3日晚,万科发布公告称,当天代表公司1320名事业合伙人的盈安合伙,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购入公司A股股份61,842,31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6%。购买股票的平均价格为8.42元/股,共使用约5.21亿元资金。而这也是盈安合伙连续第4个交易日购入万科的股票。

  此前,盈安合伙已斥资约7.24亿元买入了万科0.78%的股份,6月3日的增持使得盈安合伙在万科的持股比例升至1.34%,超过万科原第二大股东自然人刘元生1.21%的持股比例,仅次于大股东华润。

  对于事业合伙人团队的持续增持,有机构表示,目前地产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已经逐渐从资本向人才转移,核心人才和团队对企业的作用已经越来越大。一方面当前地产企业核心人才贡献和收入并不匹配,管理层收入被低估。另一方面事业合伙人制能够创造财富共享、风险共担公司的激励机制,实现企业与职业经理人双赢局面。此外,万科股权非常分散,大股东华润持股仅14.94%,管理层持股增加在一定程度上能防止产业资本的收购。

  当晚,万科还发布了5月份的销售简报。简报显示,万科5月份实现销售面积122.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45.4亿元。2014年1至5月份,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647.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15.2亿元,分别比2013年同期增长7.0%和16.2%。

  项目获取方面,2014年4月份销售简报披露以来,万科共新增加项目3个,分别是北京大兴黄村C2项目、沈阳化工厂A项目及南宁魅力之城项目,共需支付土地出让金13.75亿元。

  此外,万科表示,经申请,公司B股股票自2014年6月4日起停牌。此后公司B股股票将进入现金选择权派发、行权申报、行权清算交收阶段,B股将不再交易。公司A股股票不停牌。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