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齐鲁证券前员工彭晨被批捕

李蕾

2014年06月05日03:1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齐鲁证券前员工彭晨被批捕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6月4日,彭晨前妻徐敏及其代理律师袁军向记者证实,日前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而被警方带走的齐鲁证券前员工彭晨,已于6月1日被警方批准逮捕。

  徐敏表示,彭晨家属本周一接到警方电话,称彭晨已被批准逮捕,在法庭做出判决之前,家属不能探望。

  彭晨的代理律师北京中兆律师事务所律师袁军亦向记者证实了彭晨被批准逮捕的消息。袁军称,警方拘留期限最长为37天,到6月1日就达到37天了,经检察院批准之后,警方对彭晨进行了逮捕。逮捕实际上是强制措施的变更,并不能代表彭晨有罪,其是否有罪最终取决于法庭的判决。

  据袁军说,按照法律程序,彭晨被逮捕后,公安局还将进行为期至少2个月的侦查,在此期间继续收集证据。侦查结束之后,检察院将对案件进行审查,如果检察院认为可能构成犯罪,将向法庭提起公诉,如果检察院审查结束后认为证据不足,则不会起诉。

  袁军说,其5月初曾去山东见过彭晨,彭晨被批捕后,计划下周将再去见彭晨,就一些问题进行沟通。他表示,彭晨案件有两个核心问题,首先,彭晨的行为是否构成非法吸储罪;其次,该事件属于个人行为还是公司行为。

  今年4月5日,彭晨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警方带走,此后被山东银山公安局拘留。

  42岁的彭晨曾是齐鲁证券的员工,2012年加入齐鲁证券零售业务部,任该部门的副总经理,主要负责财富管理部的创新业务。今年年初彭晨向齐鲁证券提交了辞职书。

  彭晨被带走源于其任职期间牵头发起的私募产品,即有节1号和有节2号,有节1号总产品规模为7877万元,齐鲁证券客户募集规模2000万元;有节2号总产品规模为7739万元,齐鲁证券客户募集规模2698万元。两款产品于今年4月24日到期后出现无法兑付的麻烦。齐鲁证券相关人士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山东莱芜的一位客户向公安局举报了彭晨。

  彭晨在被带走前向媒体透露,上述案子是齐鲁证券的公司行为,自己只是产品负责人之一,齐鲁证券有意让其“背黑锅”。

  齐鲁证券则称该案为彭晨个人行为。齐鲁证券总裁毕玉国曾表示,齐鲁证券本身没有涉及“私募理财产品合作模式”相关产品对外推广、销售的情况,该案件是齐鲁证券已离职的员工彭晨伙同他人,向客户私自销售未经公司批准的产品并给客户造成损失,涉及金额约1.61亿元。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