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6月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6月05日08:32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月5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对国企改革方案进行评级 上海国资改革料提速

  消息人士日前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目前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已进入到对各国企改革方案进行评级的阶段。上海国资监管部门正对各国企的改革方案按照企业发展方向、战略定位乃至上海市产业升级需要等因素进行评级。

  住建部:把价格作为楼市调控目标过于狭义化

  住建部总经济师冯俊4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大多数统计指标仍在增长,虽然整体增速下降,但属于正常的市场调节。截至4月底,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286万套,基本建成125万套,分别占全年目标任务的40%和25%,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截至4月底,各类棚户区改造开工建设184万套。根据年度建设计划,今年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开工700万套以上,其中各类棚户区改造470万套以上。

  退市长油今摘牌 翻身之路艰且长

  上交所6月4日发布提示公告,退市长油(600087)将于6月5日被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长航油运17年的上市之路画上了句号,成为2012年新版退市制度实施后两市首家被强制退市的上市公司,同时也是首家被强制退市的央企。

  上海证券报

  四大行放贷异动

  5月末的几天四大行新增贷款出乎意料大幅飙涨。上证报记者获悉,四大行5月末不到一周时间新增贷款飙涨约1400亿,当月新增规模增至约2700亿。5月全行业新增贷款规模预计在7000亿上下。

  叫停借地产重估粉饰报表 保监会狠揭险企猫腻

  一个地产项目成本1个亿,保险公司每隔一段时间就对这个项目进行再评估,可能会评估到2亿、3亿甚至更高。账面资本增加,偿付能力水平的提升立竿见影。

  铁矿石价格暴跌 五矿发展(行情,问诊)百亿元定增计划生变

  因重要事项未公告,4日下午五矿发展突然紧急停牌,引发业内人士对其定增计划的种种猜测。当日晚间,五矿发展披露,由于定增计划有变,公司股票拟6月5日起继续停牌。控股股东五矿股份5个交易日内(含停牌当日)确定是否继续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证券时报

  国务院:搞好石化布局 避免乱上项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简政放权措施促进创业就业,部署石化产业科学布局和安全环保集约发展,讨论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修订草案)》。

  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价将超去年

  今年的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又轰轰烈烈地开始了,拍卖时间从美国当地时间6月1日开始,将在6日结束。

  股市再无梅花伞 游族网络是今生

  网页游戏开发商中排名全国第三的上海游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借壳梅花伞今日收官。原主营业务为晴雨伞制造出口的梅花伞今日公告,二级市场股票名称正式变更为游族网络。借壳梅花伞上市后,全球化成将为游族网络下一步战略重点。

  证券日报

  新三板高新企业上创业板需修订《证券法》

  “允许未盈利的互联网和高新技术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一年后到创业板上市,必须修改《证券法》相关条款。”北京东易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邱清荣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房地产业营改增渐近 引发地方财政焦虑

  眼下,“营改增”正在全面推进,几个征收难度较大的行业处于探讨调研阶段,其中就包括备受市场关注并酝酿多时的房地产业。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一些有代表性的房地产企业已经按照不同的政策假设对收入、成本、利润等进行分析和测算,并将调研材料交给相关财税部门。

  独董平均年薪7万元 289名独董不领薪白干活

  随着上市公司频频曝出违法违规事件后,独立董事成“花瓶”的说法也充斥市场。更有分析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造成独立董事成为花瓶的主要原因是其薪酬由上市公司来支付。对于支付薪酬的金主,独立董事在揭露上市公司违法事件时往往底气不足。

(责编:田原、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