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游族借壳梅花伞上市 80后董事长身价60亿

郑道森

2014年06月05日09:0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游族借壳梅花伞上市 80后董事长身价60亿

昨日晚间,上市公司梅花伞发公告,更名为游族网络,这意味着游族网络的借壳上市正式完成。这家游戏公司的董事长林奇是一位80后,他曾是痴迷游戏的“坏孩子”,如今手持1亿股公司股票,身价已突破60亿元。

重组方案公布后股价已翻番

梅花伞业成立于1995年,主要从事晴雨伞设计、生产和销售,同时控股江西天宝矿业、厦门苏兹诺服饰等多家子公司,2007年在深交所上市。

去年10月,梅花伞发布公告称,拟将上市公司的全部资产及负债出售给厦门梅花实业有限公司,并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上海游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公告显示,梅花伞非公开发行股份1.9亿股,林奇认购了其中1亿股。

这一方案的背后,是游戏公司游族信息借梅花伞的壳,登陆资本市场。

游族信息成立于2009年,主营业务是页游、手游的研发和运营。根据易观发布的《2013年第三季度中国网页游戏市场监测报告》,游族信息在页游开发商中排名第三,占据8.5%的市场份额。

2013年,游族信息全年营收6.61亿元,同比增长281%,净利润为2.96亿元,同比增长689.8%。在此次收购中,游族信息估值为38.67亿元,而其净资产仅为1.14亿元。

去年10月的收购方案公布后,梅花伞股价连续6天涨停。梅花伞昨日收于60.9元,股价较重组方案公布前已翻了一番。

曾经的“坏孩子”如今身价60亿

游族信息董事长林奇生于1981年,浙江温州人,目前他持有的1亿股,按60.9元的股价计算,他的身价已突破60亿元。

少年时代的林奇,曾是痴迷游戏的“坏孩子”。在一篇自述中,林奇曾写到:“父辈们期望把我所有的课余时间全部计划在他们视野,游戏更是严禁触碰。然而游戏几乎是人之天性,用不尽的游戏币、吃不完的方便面、随时随地玩街机是那个时候我的终极理想。”

在高中、大学时代,足球和网游是他的关键词。大学毕业后,林奇曾“走过一段低迷的时期”,此后经营电脑业务,又因VC放弃投资而陷入低谷。

直到2009年创立游族,林奇的事业才走上正轨。公司最早的创业团队只有10余人,现在的员工数已突破1000人。2013年,林奇获得了“上海市领军人才”称号。

在A股上市公司中,80后董事长并非只有林奇一人。比如,广宇集团董事长王轶磊生于1982年,2012年从父亲王鹤鸣手中接过董事长一职;西王食品的董事长王棣生于1983年,是公司原董事长王勇之子,2011年接班。

与这些子承父业的80后相比,像林奇这样白手起家的80后上市公司董事长并不多见。

(新京报)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