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预披露大限只剩两个交易日 昨再添10张新面孔

朱宝琛

2014年06月27日08:13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预披露大限只剩两个交易日 昨再添10张新面孔

  市场人士认为,不排除为搭上“末班车”,出现排队企业在最后一天密集披露的情形

  ■本报记者 朱宝琛

  6月26日晚间,证监会再发第四十八批10家预披露名单,其中,1家拟在上交所上市,4家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5家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从4月18日18家企业预披露文件出现在证监会网站上开始,此后的每个工作日预披露名单更新就没有停止过。虽然预披露企业数量不断增加,但还是有一部分企业可能面临着终止审查的命运。

  根据证监会表态:排队企业如果在今年6月底前未完成预披露,证监会将终止其审核,不再排队。

  如今,距离6月底大限还剩两个交易日,还有不少企业尚未预披露。根据证监会23日通报,截止到当日,证监会正式受理企业共674家,其中已预披露企业532家(包括已过会企业35家,中止审核企业13家)。尚未预披露企业142家(包括中止审核企业39家)。

  同时,根据证监会每日更新的数据,6月24日、25日和26日预披露的企业数量分别是5家、11家和10家。

  对此,国泰君安投资顾问赵欢称,在“大限”来临之前,肯定有一批企业会被终止审查,特别是那些目前处于中止审查状态的企业。不过,也不排除为了搭上“末班车”,出现排队企业在最后两天甚至是最后一天密集披露的情形。

  他同时表示,IPO预披露是证监会吸取了以往上市公司IPO后业绩快速“变脸”的教训,针对一些上市公司业绩造假、包装上市等行为采取的事先预防措施。预披露的实质就是要让那些IPO的公司提前亮相,放在公开的平台上,让投资者品头论足,从而预防这些公司带病上市,这样监督前置的监管,事实上是非常有利于市场健康发展,保护投资者的。

  “预披露越早越有利于投资者监督。”赵欢说。

  在6月30日预披露大限来临的同时,新股上市也正式启动。

  昨日,雪浪环境、龙大肉食、飞天诚信3只新股正式登陆A股市场。3只新股均以发行价20%的上限开盘,而连续竞价时又遭遇“秒停”,于10点开盘后封板。截至下午收盘,换手率不超过3%,雪浪环境成交1836手,龙大肉食成交11058手,飞天诚信成交1542手。

  值得注意的是,有媒体质疑,雪浪环境疑二度遭遇乌龙:昨日开盘后该股首次临停价为20.01元,远超限制。10点后再次涨停,按10%涨幅计,应为22.01元,而该股涨停价却为21.21元。

  对此,深交所通过官方微博对媒体质疑雪浪环境上市首日停牌价格作出回应,称雪浪环境两次临停的价格均符合新股上市首日临停规则。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