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6月27日四大证券报头条精华摘要

2014年06月27日08:3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月2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央行正回购暂停 资金面年中无虞

  在临近季末加半年末的敏感时刻,央行26 日未开展任何公开市场操作,正回购操作自2月中旬重启以来首次暂停,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因此实现净投放120亿元,为连续第七周净投放。市场人士认为,央行 暂停正回购意在安抚市场情绪,且在大型机构融出和国库现金定存支持下,当前货币市场流动性尚可,资金面安稳度过年中时点应无大碍,因此央行暂时不必重启逆 回购等投放手段,不操作或许就是最好的操作。

  没了“钱荒” “慌”了理财

  又逢月末、季末、半年末相遇的6月底,虽然资金价格出现规律性上涨的情况,但无论是银行理财产品还是互联网基金的各种“宝宝”都难觅超高收益率。某城商行个金部人士称,互联网金融“宝宝”的高收益来自银行。现在银行自己要抢客户,自然不再会让渡这部分利润。所以互联网金融“宝宝”的高收益是不可持续的。

  上海试点放开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26日宣布,从27日起,放开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的改革试点由上海自贸试验区扩大到上海市。这是第一项走出自贸区、推广复制到区外的金融改革政策。

  证券日报

  养老金投资运营方案或年底前出台

  近日,一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研究者对记者透露,“养老保险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年内肯定出台,其中涉及养老金委托投资这一块内容。”这意味着自2012年就已经形成的养老金投资运营方案将伴随着顶层设计方案一起出台。

  火爆“打新”后再遇“炒新”3只新股再度上演涨停潮

  昨日,N雪浪、N龙大、N飞天3只新股率先上市。3只新股均高开高走,一路攀升至44%左右的涨停板。

  根据沪深交易所最新规定的涨跌停规则,新股上市首日申报价格实施“集合竞价阶段不得超过发行价120%和80%”和“连续竞价阶段不得超过发行价144%和64%”的控制措施,新股在盘中股价上涨或下跌超过10%时停牌时间缩短为30分钟。

  30多家券商积极申请新三板做市业务

  6月26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俗称新三板)召集81家主办券商做市业务部门和技术部门负责人以及恒生电子(行情,问诊)、金证科技、根网科技和顶点软件四家做市系统开发商代表参加做市技术系统仿真测试培训会。

  证券时报

  地方政府偿债压力大 专家建议应总量控制

  近段时间,我国不断加强对地方政府债务的管理,从10个省市启动“自发自还”试点,到对地方政府进行信用评级。但短期来看,我国地方债偿还压力仍大。根据此前审计署公布的数据,今明两年地方债到期量分别为2.4万亿元和1.8万亿元,共计4.2万亿元。

  支持棚改 国开行筹建住宅金融事业部获批

  银监会昨日表示,同意国家开发银行筹建住宅金融事业部,并将指导国开行不断加大对棚户区改造的支持力度,有效管控风险,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京津冀一体化光靠市场没戏

  京津冀之间差异巨大,必须得政府实施“京津冀一体化”才能平衡起来。此前三地发展已经证明,光有市场,“京津冀一体化”就只是一个理想。

  上海证券报

  时隔四月首次暂停正回购 央行敏感时点不授人口舌

  半年末的敏感时点,央行呵护之意尽显。昨日不仅果断暂停2月中旬以来持续的正回购,也通过国库现金定存向市场注入资金500亿,令6月末的流动性预期愈发向好。

  意料之中:三新股上市集体“秒停”

  三只新股昨日在深交所上市交易,由于这是时隔数月后再度有新股上市,且首日交易规则有变,市场极度关注其表现。结果也并不出市场人士预料,三只新股均现“秒停”,并被巨量资金牢牢封住保持到收盘。

  基金公司风险管理有章可循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协会”)昨日正式发布实施《基金管理公司风险管理指引》(下称《指引》),以“放松管制、加强监管”为原则,对基金公司构建风险管理体系进行了详细的规定。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