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6月收官或临变盘 三板块望成“护盘侠”

王小伟

2014年06月30日09: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证早评:6月收官或临变盘 三板块望成“护盘侠”

 “五穷”魔咒没有应验之后,“六绝”行情放佛也已经迎来翻身。6月以来,两市继续沿着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的脉络前行,整体来看,目前依然在下有支撑的关键位置。今日两市迎来6月收官日,6月偏紧的流动性时点即将过去,消息面上则真空依旧,两市有望沿着既定的脉络继续暗自前行。

而从技术面上看,从2009年以来形成的大型收敛三角形已经运行到了尾部,大盘已经走到了一个分叉路口,变盘的时间窗口日益临近。目前不少券商发布了下半年走势的预测,多数认为,7月的行情一定是局部的与结构性的,而热点轮动方面骄阳似火依然可期。在此背景下,不少新兴的板块有望成为两市的“护盘侠”,投资者可以从以下三个脉络进行跟踪。

首先,个股行情或将密切围绕新股绽放,首批已上市的新股值得优先配置。鉴于首发市盈率均明显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本周3只新股上市两日持续涨停,买盘巨大而卖盘惜售。在此背景下,后市上涨空间依然可观。而如果新股买入难度较大,新股“影子股”也不失为优异品种,比如参股新股公司、竞争对手公司、同行业同类型公司等,新股的持续上涨将有力提升此类股票的市盈率和吸引力。另外,作为与新股属性最为接近的品种,次新股预计还将继续受到正面刺激,求新股而不得的资金很有可能转战这一阵营进行炒作。

其次,随着半年报业绩披露窗口的临近,高送转正在成为个股行情的另一条重要主线。高送转历来是A股市场的炒作热点,每年中报和年报高送转个股都会在公告前后走出一轮反弹行情。具体来看,每股资本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较高、股本袖珍的个股,其高送转预期强烈,可重点关注。

最后,部分题材类股票或也随时拥有表现机会。比如消费类板块肯能成为今后相当长时期的投资重点。为了调结构,本届政府不惜以适当降低经济增长速度为代价,追求经济增长质量与可持续性才是管理层调空的目标,因此,最大限度地提高人们生活水平才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再比如文化传媒类是提高文化生活质量的有效途径,新能源是提高人们环保水平,最终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课题。相关板块都值得追踪。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