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A股连续四年全球垫底 46只牛股上半年翻倍

2014年07月01日08:57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股连续四年全球垫底 46只牛股上半年翻倍

  原标题: 46只牛股上半年轻松翻倍

  A股连续四年全球垫底

  东方网7月1日消息:在2014年资本市场的上半场比赛中,A股的表现和中国足球一样,再度垫底。昨天是2014年上半年的最后一天,A股在这场“期中考试”中毫无意外地又一次倒数第一。有股民感叹:“全球排名垫底并不难,难的是连续4年了,每次A股都能垫底。这,也是一种奇迹。”

  上半年接着全球垫底

  上半年,A股市场似乎只能用“压抑”两个字来形容。在偏紧的货币政策下,上证综指几乎隔三差五就要向2000点挥挥手。截至昨天收盘,沪深股指的跌幅分别达到3.2%和9.59%,表现再度全球垫底。值得一提的是上证综指,上半年最大波动点位只有205.6点,其10.04%的振幅,创下A股24年来新低。

  在资本市场的“国际赛场”上,美国道琼斯、纳斯达克和标普500三大股指上半年分别盈得1.63%、4.85%和5.89%的涨幅;法国CAC40、德国DAX等主要股指也分别累计上涨3.51%、2.81%。上半年日经指数的跌幅虽然超过了上证综指,但其去年却实现了56.72%的涨幅,且指数创出近6年新高。

  翻倍个股多是重组股

  尽管A股走势很凄惨,但这并不影响个股表现的精彩纷呈。上半年,重组股、次新股、小盘股轮流走牛,两市共有46只个股实现股价翻番。这其中,接近半数的公司都是重组股,且重组的方向多为传媒娱乐行业。此外,46只个股中,39只是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不少年初上市的新股,凭借资金的疯炒,股价实现翻倍。

  上半年涨得最牛的股票当属成飞集成(002190)。去年12月20日开始停牌重组的成飞集成,今年5月19日复牌以来,股价不断飙升。至昨天收盘,成飞集成收于59元,涨幅289.95%。同样是重组股的世纪华通(002602)和华泽钴镍(原名*ST聚友、000693),上半年涨幅也分别达到238.08%和221.3%,位列第二、第三名。

  机构频吹下半年暖风

  昨天,面对着A股的又一次垫底,有股民感叹:“A股自2010年以来已连续四年全球垫底,年年拿倒数第一,丝毫不给倒数第二任何机会,这真是一个奇迹。”更有投资者翻出今年4月老牌“空军司令”国泰君安“400点大反弹”的战斗檄文,不断发问:“说好了的400点反弹去哪儿了?”

  不过,进入三季度,随着稳增长加码、IPO靴子落地,券商以及公募基金们的中期策略开始暖风频吹。上周,空头代表安信证券就悄然翻多,其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表示,看平三季度,看多四季度,认为四季度及以后,整个市场的趋势可能出现比较积极的向上改善。公募基金们则多数认为,A股在基本面、资金面和政策面共振的背景下,下半年大概率会呈现先抑后扬格局,低估值蓝筹相对占优。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