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7月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7月04日08:24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月4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习近平:争取年底前完成中韩自贸谈判

  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在首尔同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会谈。两国元首积极评价中韩合作,全面总结中韩关系发展经验,规划新形势下两国合作,达成许多新共识。两国元首一致决定,进一步丰富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使两国成为实现共同发展的伙伴、致力地区和平的伙伴、携手振兴亚洲的伙伴、促进世界繁荣的伙伴。

  楼继伟:税制改革重点锁定六大税种

  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不是政策上的修修补补,更不是扬汤止沸,而是一场关系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深刻变革,是一次立足全局、着眼长远的制度创新和系统性重构。”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限购松绑“次第开” 楼市分类调控渐深化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业已告别“青春期”,地方政府为救市将加速放松限购政策,但监管层将坚持分类调控做法,不会对房地产市场进行直接干预,更倾向于采取以市场调节为主的“无为而治”方式。保障房和长效机制建设是重要的两个政策着力点。

  证券日报

  新三板挂牌企业今起可申请做市转让方式

  7月3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正式发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转让方式确定及变更指引(试行)》(简称《指引》)。《指引》明确,(申请)挂牌公司可根据自身情况,申请股票采取协议转让或做市转让方式。已经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公司,其股票拟采取做市转让方式的,应当按照《指引》规定,申请变更股票转让方式。

  肖钢表态震慑害群之马 欺诈发行者将无处遁形

  本轮IPO重启后的第二批新股发行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6月26日首批挂牌的3只新股也已连续5个涨停。需要引起足够重视的一个信息是,证监会7月1日公布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年报(2013年)》,证监会主席肖钢在年报致辞中提及了几个典型的欺诈发行案,并称“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坚决有力的措施,让破坏市场秩序的害群之马付出了应有代价”。让欺诈发行者无处遁形需要从哪些方面着手呢?

  7日存准补缴或“抽水”3000亿元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减压

  按惯例,每月5日是金融机构补缴存准的日子。但由于7月5日为周六,故此次存准补缴延至7日。据测算,由于各金融机构为应对流动性“中考”,6月份存款额大增,预计7日存准例行补缴规模将达3000亿元左右。面对如此的资金规模,央行在公开市场采用弹性操作化解短期资金压力。

  证券时报

  上海国资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接近完成

  昨日,有消息称上海将于7月初召开国资改革推进大会,有望正式推出上海国资国企改革的混合所有制实施指导意见。就此传言,上海国资委宣传处处长詹锋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混合所有制改革指导意见的研究已接近完成,正在酝酿何时向社会公布。

  股转系统挂牌公司需明确股票转让方式

  昨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转让方式确定及变更指引(试行)》发布。《指引》指出,挂牌公司可根据自身情况,申请股票采取协议转让或做市转让方式;申请挂牌公司需在提交挂牌申请材料的同时,提交股票转让方式申请,明确股票拟采取的转让方式,做市商也需明确表明其同意做市或自愿退出做市的意见。

  3月末我国外债余额5.4万亿美元债务占比超八成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公布的中国外债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3月末,我国外债余额54376亿元人民币,比2013年12月末增加了1751亿元。 其中,登记外债余额34751亿元(等值5648.67亿美元),企业间贸易信贷余额为19625亿元(等值3190亿美元)。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