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市场热情被点燃大盘后市值得期待

□益盟操盘手

2014年07月04日11: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市场热情被点燃大盘后市值得期待

周四股指全天呈现窄幅震荡格局,沪指收于2063点,微涨0 .19%,成交961亿元。盘中港口、有色金属、水上运输以及新能源汽车等板块表现十分活跃,位居涨幅板前列。其中受德国总理访华和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政策的双重利好影响,新能源汽车盘中爆发;习主席访韩而带动的港口整体走强;援藏二十周年座谈会拟于8月在北京召开而使得西藏板块午后崛起;第二代基因测序产品获批使得生物制药板块表现亮眼;再加上新股今世缘上市,和市场所预料的一样,再现“秒停”,其他几只新股如飞天诚信、雪浪环境等也再一次涨停,这是上市至今连续的第六个涨停板,随后上市的依顿电子、一心堂等同样开盘直封涨停板,可谓“火爆”。周四盘面真是风起云涌。

与此同时,近期走势强劲的航天国防、文化传媒等板块则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创业板周四已经连续六连阳,并创下1428点近期新高。个股方面也十分火热,市场的赚钱效应使得市场热情逐步升温,从周四沪市成交近千亿可以看出,场外资金已经逐步入市。

整体来看,随着股指震荡走高并一举攻克了60日均线以及120日均线,站上2050点一线阻力位,沪市成交量接近千亿元,呈现量价齐升的稳健格局,有助于股指在后市进一步走高,挑战年线压力位。操作上,可以将目光转向中报,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预增的行业及个股,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以波段操作为主。

(责编:刘甜甜(实习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