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林州重机与河南煤层气合作布局页岩气项目

2014年07月05日08:3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州重机与河南煤层气合作布局页岩气项目

林州重机与河南煤层气合作布局页岩气项目

  中证网讯 林州重机(SZ.002535)7月4日晚间发布多项公告,公司于7月4日与河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在河南省郑州市签署了《河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与林州重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意向协议》,合作协议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双方将在煤层气示范项目和页岩气勘察项目上进行合作。

  河南煤层气是经河南省政府批准设立的专业从事煤层气抽采利用和瓦斯综合治理的国有能源企业,主要从事煤层气、页岩气等非常规天然气开发利用、安全技术研发及服务、煤炭生产、装备制造产业,在煤层气开采、瓦斯治理和页岩气勘查方面积累了一定的技术和经验。

  根据协议,林州重机拟以现金出资参股河南煤层气,参股比例不超过25%。具体参股比例和出资方式及价格由双方进一步商定后另行签署具体执行协议。同时,双方拟就河南鹤壁和安阳矿区煤层气地面抽采示范工程开展合作,具体合作模式和投资由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商定后,另行签署具体执行协议。

  另一个重要的合作方向是页岩气。公告显示,目前河南煤层气已获得渝黔湘秀山页岩气勘查区块探矿权,并正在进行相关区域勘查工作。双方拟就该区块页岩气勘查开发项目进行合作。初步意向为:双方成立联管会,负责该区块的勘查及开发管理工作,林州重机负责该区块页岩气的勘查和开发投资费用。对该区块完成商业开发后所产生的收益,在优先用于偿还双方的前期投入后,由双方按比例进行分成。

  林州重机表示,上述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拓宽公司的业务板块,加快公司战略转型新能源产品的开发力度,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此外,林州重机还发布收购资产公告,公司拟受让天津博宁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天津三叶虫能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66.66%股权。三叶虫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于2014年3月12日成立,经营范围为石油及油田技术服务;新能源材料的技术服务。

  财务数据显示,三叶虫公司尚未开始大规模开展业务。受让股权完成后,林州重机将持有三叶虫公司66.66%的股权,形成对三叶虫公司的绝对控股,公司将借助三叶虫公司在石油及新能源方面的技术优势,进一步加快公司转型升级步伐,推动公司向能源装备综合服务商转变。

  随着我国煤炭行业进入下行周期,煤机行业亦进入产能过剩时代。谋求转型的林州重机近期可谓动作不断,公司计划在巩固煤炭综采成套设备市场份额的同时,通过转型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能源装备综合服务商。在公司的转型计划中,油气田、页岩气、煤层气开采等能源技术服务领域是其重点发力方向,公司希望在这些技术服务领域开展业务,通过在这些行业带动其装备及工具的研发与制造。此次与河南煤层气的合作将是其转型迈出实质行动的第一步,新领域技术服务产生效益的时间和规模如何还有待于观察。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