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ST国恒迟到年报现169页空白 名称误写成“国恨”

2014年07月07日08:18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ST国恒迟到年报现169页空白 名称误写成“国恨”

  *ST国恒素有“民营铁路第一股”之称,其2013年年报是沪深两市最后一份年报。对于这份年报,审计机构不仅判定“无法表述意见”,而且指出按照持续经营的前提编制年报可能不恰当,这也是沪深两市中第6家被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公司。更令人意外的是,年报里出现多处出现空白页,累计高达169页。

  一份年报里居然有169页空白——*ST国恒(000594)2013年年报可能创下了新的“信披纪录”。

  *ST国恒素有“民营铁路第一股”之称,其2013年年报是沪深两市最后一份年报。对于这份年报,审计机构不仅判定“无法表述意见”,而且指出按照持续经营的前提编制年报可能不恰当,这也是沪深两市中第6家被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公司。更令人意外的是,年报里出现多处出现空白页,累计高达169页。

  *ST国恒2013年的年报披露时间,从原计划4月30日一直推迟至7月5日。2013年,*ST国恒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4.2亿元、-2.26亿元,同比下降52%、407%。*ST国恒称已经连续3年亏损,公司股票继续停牌,等待深交所是否予以暂停上市的决定。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亏损1050万元。

  审计机构“无法表示意见”的理由是:首先,对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余额与函证的银行回函结果,审计机构发现高达8.54亿元差额。并且,由于审计范围的限制,审计机构无法实施其他审计程序。

  其次,根据证监会2013年11月处罚决定,*ST国恒累计约13亿元资金与定期报告所披露不一致,并没有投入罗岑铁路项目。因此,审计机构无法判断罗岑铁路项目在财务报告中能否真实反映。

  第三,在*ST国恒的诉讼、抵押、担保,以及应收款项、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无形资产方面,审计机构不是没有获得重要的审计资料,就是审计受限无法实施必要程序。同时,审计机构也无法识别*ST国恒的全部关联方。

  最为严重的是,审计机构认为,“我们无法判断*ST国恒继续按照持续经营假设编制2013年度财务报表是否适当。”因为*ST国恒不仅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而且没有就改善财务状况和增强持续经营能力的相关措施提供充分、适当的证据。

  记者注意到,*ST国恒的年报出现一些严重纰漏,不仅多处公司名称误为“国恨”,而且年报文件竟然有169页的空白内容。*ST国恒2013年年报显示,115页~140页、160页~300页、338页、352页等内容全部为空白表格。

  此前,*ST国恒人士向记者透露,因为人员变动,目前公司董事会已由3位独立董事主导。而3位独董在公告中,对公司现状也毫不留情地予以批评。

  在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方面,3位独立董事李书锋、杨春明、杨向东认为,在对各个子公司控制方面,由于历史原因,公司各控股子公司大多处于停产或经营瘫痪状态、子公司高管离职、员工辞职,致使各子公司内控管理失效,公司对子公司的控制力有限。

  并且,3位独立董事指出,2014年1月*ST国恒总经理蒋晖辞职、3月公司董事长蔡文杰辞职,大股东不作为、公司治理严重缺失,导致公司2014年4月30日未出具2013年年报和2014年一季度报告。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密切关注*ST国恒事态发展,及时向证监会报告公司风险状况,强化与证监局的监管协作,督促公司充分信息披露,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