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新能源汽车发展获新动力 三类概念股受益加速快跑

2014年07月11日08:5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发展获新动力 三类概念股受益加速快跑

编者按:近日,新能源汽车行业利好频传。首先是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将自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年底免征。其次,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的康迪科技集团正在与阿里巴巴开展电动汽车合作平台,以及锂电池隔膜多项国家专利密集获批等。分析人士认为,在能源制约、环境污染等大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将获得长足发展,再加上产业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将是今后A股市场可持续关注的一个投资主题。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投资主题主要包含新能源汽车整车、充电桩、锂电池等三方面。今日本报特对以上三类新能源汽车概念股进行分析,以供投资者参考。

充电桩 北京市新政扶持新能源汽车

昨日,据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发布公告显示,北京市即将出台《关于推进物业管理区域新能源小客车自用充电设施安装的通知》,要求新建小区停车位配建充电桩的比例不得低于18%。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充电桩概念股表现喜人,当日可交易的17只概念股中15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动力源、国电南自两只个股涨停,和顺电气(7.47%)、思源电气(7.30%)、国电南瑞(4.70%)、科陆电子(4.27%)、荣信股份(3.31%)、众业达(3.23%)、万马股份(2.58%)、中恒电气(2.37%)等个股昨日涨幅均超过2个百分点。

资金流向上,上述个股中昨日有9只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国电南瑞(7546.82万元)、动力源(3632.72万元)、和顺电气(2913.05万元)、荣信股份(1148.73万元)、思源电气(1138.47万元)等个股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

对于充电桩行业,国元证券表示,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我国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举措,将继续得到政策的大力扶持,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而目前我国的充电桩数量远远跟不上电动汽车发展的需要,“充电难”是我国电动汽车发展面临的最大瓶颈,因此充电桩建设的鼓励政策将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机遇。个股方面,推荐万马股份。

锂电池 多项专利密集获批

近年来,受益国家政策扶持,我国锂电池产业链不断取得技术突破。7月9日中国海诚两项隔膜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该技术将有效提升动力电池安全性能,而安泰科技不久前获得锂电池正极材料相关专利。同时,红星发展的《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的制备方法》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多项专利的密集获批激活了锂电池板块的上涨行情。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昨日两市锂电池概念股整体表现不俗,当日可交易的25只概念股中有13只实现上涨。其中,维科精华实现涨停,湘潭电化(6.43%)、横店东磁(3.89%)、TCL集团(3.02%)、南洋科技(2.39%)、中达股份(2.28%)等个股昨日涨幅均超过2个百分点。

资金流向上,有7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TCL集团(13759.11万元)、维科精华(3559.54万元)、江特电机(1623.54万元)、湘潭电化(914.40万元)、新宙邦(809.25万元)、南洋科技(499.95万元)、凯恩股份(217.93万元)。

对于行业的投资机会,广发证券表示,在电动汽车需求爆发式增长拉动下,预计锂电池需求在2015年达到20万吨,2020年达到33万吨。锂电池需求提升直接利好拥有优质固体锂辉石精矿的上游资源企业。建议关注天齐锂业、路翔股份、雅化集团、众和股份、江特电机、赣锋锂业。

新能源汽车整车 9月1日起免征购置税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自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年底,对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包括进口)的纯电动以及符合条件的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三类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要求有关部门要抓紧制定公布车型目录。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昨日新能源汽车整车概念股表现不俗,当日可交易的15只概念股中,有10只实现上涨。其中,亚星客车(7.95%)、金龙汽车(6.12%)、曙光股份(3.26%)、中通客车(1.37%)、广汽集团(1.17%)等个股昨日涨幅均超过1个百分点。

资金流向上,上述个股中昨日有6只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它们分别为金龙汽车(1702.43万元)、曙光股份(827.09万元)、亚星客车(501.09万元)、广汽集团(395.49万元)、宇通客车(120.17万元)、一汽夏利(67.54万元)。

对于行业投资机会,平安证券表示,在整车环节,新能源公交车市场率先启动,看好宇通客车和中通客车。在新能源乘用车方面,一线城市由于限牌及消费能力强等因素,新能源乘用车有望首先在一线城市得到发展,比亚迪在新能源乘用车上具有产业链优势和市场经验,有望引领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发展。

(责编:刘甜甜(实习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