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长城军工上市前夜前董事长涉贪被查 招股书未提

2014年07月11日10:37    来源:经济观察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城军工上市前夜前董事长涉贪被查 招股书未提

导语:在上市的关键节点,安徽长城军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董事长黄小虎因涉嫌腐败,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但长城军工招股书却未提到此事。

经济观察网 综合网讯 据新京报报道,在上市的关键节点,安徽长城军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城军工”)的前董事长黄小虎因涉嫌腐败,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但长城军工招股书却未提到此事。

在证监会5月14日晚间发布的IPO预披露名单中,长城军工因其军工企业的身份,获得各方关注。

就在长城军工上市前的关键节点,安徽军工集团前董事长黄小虎因涉嫌贪污被调查,并被开除党籍,解除劳动合同关系。黄小虎在被调查时,也担任长城军工的董事长。招股书显示,安徽军工集团持有长城军工74.02%的股权,为后者的控股股东。

4月21日,安徽省纪委网站发布消息,安徽军工集团原董事长黄小虎被开除党籍。安徽省纪委称,黄小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数额巨大;贪污公共财产,数额巨大;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数额巨大;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两性关系。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于1月23日通报称,安徽军工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小虎涉嫌贪污、受贿、行贿等多项罪名被移送法院审理,共计涉案金额达3162.1万元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黄小虎于2010年2月起担任安徽军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职。2013年1月29日,安徽省纪委通报称,黄小虎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正在被立案调查。

黄小虎担任安徽军工集团一把手期间,正好是长城军工筹划上市的关键期。

2012年初,“为优化长城军工股权结构,实现长城军工改制上市”,安徽军工集团将20%长城军工股权分为13%和7%两个标段,在安徽省产权交易中心挂牌交易,合计挂牌价格为2亿元。

2012年7月,长城军工整体变更为安徽长城军工股份有限公司,并于同年11月进入上市辅导期。

在招股书中,前董事长黄小虎被查一事并未出现,仅提到其在2013年3月已辞职。有观点认为,长城军工选择性披露将影响公众对风险的判断。

招股书显示,长城军工本次拟发行不超过1.92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4.99%。其欲募集4.56亿元,投向4个军工项目:迫击 炮弹及光电对抗弹药系列产品生产能力建设项目、便携式单兵火箭系列产品生产能力建设项目、引信及子弹药系列产品生产能力建设项目、高强度锚固体系技术升级 扩能改造项目。

与一般上市公司不同,长城军工部分生产、销售和技术信息属于国家秘密,不宜披露,其在信披方面有一定的豁免披露权利。

证监会官方网站信息显示,对于军工资产,“上市公司资产重组和股份权益变动等事项,信息披露义务人认为信息披露涉及军品秘密需要豁免披露的,应当经国防科工局批准”。按证监会规定,上市公司拟收购、重组军工企业、军品业务及相关资产的,交易方案应当经国防科工局批准。

2013年至2014年,国防科工局先后三次出具文件,同意长城军工豁免披露“军品市场占有率、竞争对手、产能、产量、销售以及军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新增产能、产量等信息”。

业内分析师称,长期以来,军工企业由于保密要求高、与外界交流展示较少等原因,投资者对其始终感觉朦胧、神秘、模糊,分析研究难以开展,预测估值无从下手。

(责编:刘甜甜(实习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