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海润借壳申科股份拉11个涨停 孙俪身价暴涨近2亿

陈妍妍

2014年07月12日08:4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润借壳申科股份拉11个涨停 孙俪身价暴涨近2亿

  在文化科技投资人曹海涛看来,申科股份股价遭到暴炒是可以预见的,海润借壳成功后,业绩增长想象空间较大

  继长城影视借壳江苏宏宝后,海润影视借壳申科股份,再创连拉11个涨停的神话。

  6月22日晚间,申科股份公告称,公司拟将除募集资金余额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置出,并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置入资产海润影视100%股权。交易完成后,申科股份主营业务将由滑动轴承生产销售转变为电视剧制作发行,刘燕铭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海润影视此番借壳估价25.22亿元,增值率336.08%。

  受此利好影响,公司股价复牌后连拉11个涨停。截至昨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于26.51元/股,较停牌前的9.29元/股大涨185.36%。

  对此,文化科技行业知名投资人曹海涛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申科股份股价遭到爆炒是可以预见的。首先,海润在国内电视剧行业其实一直是老大哥的地位;其次,此前海润曾准备在香港上市,市场认知度高;第三,近期股市低迷,申科股份坐拥影视和借壳两大热点题材,爆炒空间大。

  借壳后增长空间大

  7月3日晚间,在复牌后连飚9个涨停后,为保护投资者利益,申科股份发布停牌自查公告。

  7月8日晚间,公司发公告称,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未发现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同时,公司对此次重组可能有的审批、估值增值较大、业绩承诺实现等风险予以提示。

  根据重组草案,海润影视评估值为25.22亿元。较账面价值增值19.44亿元,增值率为336.08%。公司提示,此次重组增值较大主要由于海润影视属于影视传媒行业,具有“轻资产”的特点,其固定资产投入相对较小,账面值不高,而考虑到企业业务网络、管理技术、人才团队、品牌优势等重要的无形资源。另外,海润影视属于电视剧制作发行企业,公司在该行业中一直保持较为领先的行业地位,在行业内有较高的知名度,上下游企业及客户源稳定,发展愿景良好。

  根据重组业绩对赌,刘燕铭等13名补偿义务人承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拟置入资产2014年、2015年及2016年三个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8亿元、2.4亿元和2.9亿元。

  对此,曹海涛认为,若海润影视能成功借壳上市,其业绩增长还是有较大想象空间的。从过往成绩来看,海润以拍现代题材为主,明星阵容强大,出品的电视剧一直较符合市场方向。

  曹海涛还预测,海润未来会向电影等业务迅速扩张。“一方面,电视剧业务的天花板明显,加上一剧两星之后,电视剧公司的压力更大;其次,海润现在就已经有收购的动作,例如最近它正在收购一个话剧公司。收购后,海润会把它原有的话剧改编成电影。因为电影比电视剧风险更大,采用这种方式进入电影,能够利用原有话剧的品牌效应降低电影投资风险。”

  孙俪身价暴涨

  一位长期关注申科股份的股民告诉记者,重组方案公布后,自己本来也想借机补仓,但现在看来,根本买不进去。

  而影视公司借壳上市的一大亮点就是明星持股,海润影视当家花旦孙俪持有公司约700万股,如此算来,复牌后不到20天,孙俪身价已飙涨1.76亿元。

  曹海涛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影视公司都会与明星绑定股份,一方面可以与签约明星绑定利益,用股份换片酬的方式,对影视公司而言也能缓解资金压力;另一方面,一线明星持股能为影视公司带来‘品牌效应’,因为一线明星对影视公司比较了解,一般不会投太差的公司,这也为投资人的进入提供参考。”

  在曹海涛看来,海润影视在上市之前就基本奠定了国内电视剧老大的地位。去年华策并购克顿后,虽然在年产量上海润影视屈居“老二”,但无论从业内口碑还是市场口碑而言,海润出品的电视剧题材、质量都更具备市场竞争力。此外,海润此前就收购了不少工作室,是电视剧行业中少有的拥有现代化企业制度的公司。

  (证券日报)

(责编:周素雅、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