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新能源汽车爆发 锂电池指数上涨1.76%

2014年07月14日08: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爆发 锂电池指数上涨1.76%

近期新能源动力汽车概念股持续活跃,从而驱动着热钱涌向新能源动力汽车核心之一的锂电池概念股,进而有了路翔股份等锂矿资源股,欣旺达、新宙邦等锂电池概念股反复出现在涨幅榜前列,随之就驱动着锂电池指数上涨1.76%。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以锂电池为核心的新能源动力汽车概念股的持续强势其实说明了A股市场的资金已经认同新能源动力汽车有望进入加速普及的趋势中。一方面是因为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政策较为乐观,近期关于新能源动力汽车购置税的免除政策、居民小区需要投资建设充电桩的相关政策,如此就为新能源动力汽车的普及提供了政策保障。另一方面则是前期新能源动力汽车领先企业的特斯拉高姿态地表示向全球新能源动力汽车生产厂商开源,即开放特斯拉全部的技术专利,如此就有利于整个新能源动力汽车的技术实力,也就有利于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的普及化。所以,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的发展前景特别乐观起来。

既如此,对新能源动力汽车的相关核心部件将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局,以锂电池的电解液为例,目前每部手机用的锂电池电解液只有5克左右,但是,在新能源动力汽车领域,一辆混合动力的公共汽车,锂电池电解液将高达20公斤,甚至更高一些。如此就意味着新能源动力汽车一旦普及,锂电池以及锂材料的需求将迅速膨胀开来,从而对相关生产厂商提供了难得的发展、高成长契机。据此,锂电池概念股仍将强势,且雅化集团、赣锋锂业、天齐锂业、路翔股份等锂材料股,新宙邦、江苏国泰、欣旺达、德赛电池、当升科技、杉杉股份等锂电池材料股的强势走势值得期待。

(责编:刘甜甜(实习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