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惊天逆袭:迪拜股市熊转牛仅需15天

吴家明

2014年07月17日08:16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惊天逆袭:迪拜股市熊转牛仅需15天

  CFP/供图 翟超/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从牛市跌至熊市,迪拜股市只用了48天。这一次,迪拜股市从熊市回到牛市更快,只要15天。不管是大跌还是大涨,原因都是房地产市场。

  迪拜股市自5月初开始大幅跳水,截至6月24日,迪拜DFM综合指数跌至4009点,较5月初创下的5400点大跌近25%,跌进技术上的“熊市”,这一过程仅用了48天。当时,迪拜股市急速下挫引起各界高度关注,开启“熊市”的导火索在于包括Arabtec公司在内的房地产股票持续暴跌。市场数据显示,Arabtec公司股价6月份跌幅就超过60%。

  阿联酋央行发布报告认为,由于房地产价格持续上涨,目前迪拜以及阿布扎比的平均租金回报率已低于历史平均水平,显示出了该国房地产的过热迹象。据当地知名地产杂志《Meed》报道,迪拜目前正在规划及已在建地产项目共有744个,总价值达1230亿美元。据英国房地产顾问公司Knight Frank统计,今年一季度迪拜房价同比大涨27.7%,涨幅在全球主要市场中名列第一,房产租金价格平均涨幅也高达30%,几乎处于历史最高位。

  尽管看衰声一片,但投资者还是再次被点燃投资热情,这与迪拜此前发布的一项颇为科幻的城市发展规划有关:该国打算建造世界上第一个全城空调控温的迷你城市,包括一个名为“世界商场”的开发项目,计划建设全球最大的购物、酒店和娱乐中心,为迪拜众多的“世界之最”头衔再添一笔,当地政府也希望借助这一庞大计划再次拉动当地房地产市场。据悉,这项工程的实质性工作已经开始,但对于这项工程何时竣工,花费多少或将怎样融资,政府并没有说明。

  不过,有分析人士表示,阿联酋实体经济发展态势良好,这为金融市场提供了最根本的基本面保障,迪拜房地产问题并不如想象中严重。

  还是因为房地产市场,近三周时间投资者疯狂奔向迪拜金融市场,并将迪拜DFM综合指数推升回牛市区间。数据显示,迪拜DFM综合指数7月1日一度跌至3730点,最终收于4000点左右,如今已经回涨至4858点的水平。自7月份以来,迪拜DFM综合指数累计涨幅达到20%,又从熊市回到牛市,Arabtec公司股价7月份以来反弹幅度达到70%。

  长期以来,迪拜股市都极具波动性。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大跌后虽一直处于熊市状态,但自2013年就开始上涨,全年涨幅居全球之首。今年以来,该国股市从牛市跌至熊市,再从熊市回到牛市,累计涨幅依然达到42%,涨幅居全球股市前列。阿联酋交易量第二大的经纪商Mena Corp Financial Services董事总经理Nabil Rantisi表示,迪拜股市上涨底气不足,但投资者的追涨热情正重燃。在这种情况下,股市波动性有可能被再次激发。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