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7月1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7月17日08:2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月17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持续发力落实定向调控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国务院出台政策措施推进情况督查汇报并部署狠抓落实与整改,强调要强化责任、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缓中趋稳 经济半年考揭示A股投资机会

  二季度经济缓中趋稳,随着稳增长政策继续发力,下半年经济形势将好于上半年。市场人士认为,A股市场底部将得到夯实,再加上年内沪港通推出对于资金偏好的影响,低估值蓝筹股的吸引力正在增强。

  长期制度利好 短期市场悲观 券商板块估值存分歧

  截至7月15日,已经有近半数的上市券商公布了上半年业绩快报,其中大部分券商业绩良好。不过,由于互联网对经纪业务的冲击,上半年券商板块走势与基本面“背道而驰”。除了互联网冲击之外,超募被限制后的券商IPO业务盈利空间也大幅缩小。

  上海证券报

  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猜想

  一家券商的研究报告称,改建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至少要符合四个条件:集团收入规模至少在100 亿元-500 亿元级别;实体业务大部分放进上市公司、股权产权清晰;流动资产比例大;有跨行业的股权投资。如此之高的门槛仍然引起了激烈的“申报试点”竞争。而目前业界呼声较高的两种方案,一种是在目前的国资委、国有企业之间,加入一个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另一种方案,由财政部牵头,形成财政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国有企业三层架构。

  苏竞“老鼠仓”案昨日开庭 200万起家获利3600余万

  200万成本,3年多时间,获利3600多万,苏竞由此成为迄今受审涉嫌“老鼠仓”的基金经理中,获利最多的一人。

  A股下半场 基金吃定主题投资

  首批基金二季报今日出炉。基金担心,市场对于三季度乃至下半年经济基本面的信心不足,可能制约A股进一步反弹。

  证券时报

  上半年GDP增长7.4% 经济企稳回暖

  中国经济半年报昨日发布,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回升至7.5%,高于市场预期;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4%。

  央企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5.5%

  政策微刺激下,央企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速好于一季度。国资委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2万亿元,同比增长5.1%;累计实现利润总额6740.1亿元,同比增长5.5%。

  惊天逆袭:迪拜股市熊转牛仅需15天

  从牛市跌至熊市,迪拜股市只用了48天。这一次,迪拜股市从熊市回到牛市更快,只要15天。不管是大跌还是大涨,原因都是房地产市场。

  证券日报

  利好政策密集出台 新能源公务用车2014年采购量或超3万辆

  说起今年资本市场上的关键词,新能源汽车绝对是其中之一。受资本市场热捧之余,新能源汽车也成为汽车行业的宠儿,汽车厂商们纷纷卯足劲发展的同时,从免征车辆购置税到政府公务车采购规定新能源汽车的占比,政府的支持力度可谓历史空前。

  21家公司拟中期送大礼 10转5成“起步价”

  2014年半年报的披露刚拉开帷幕,中期高送转的行情便接踵而至。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止到昨日,两市共有2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关于中期拟分红送转的公告,这21家公司里,有9家公司来自创业板。

  石墨烯将迎来四领域变革 6只龙头股热度大增逆市上行

  据悉,由全国新型材料产业发展战略联盟主办的2014年石墨烯产业开发与应用论坛,将于7月17日至18日在无锡市召开。会上主要研讨国内外新近发展和正在开发的石墨烯的研究开发、技术创新、生产制造、加工应用、市场动向及产品发展趋势。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