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山西汾酒 品牌优势继续发力

2014年07月18日08:57    来源:金融投资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汾酒 品牌优势继续发力

山西汾酒(600809)公司产品结构省内外同步调整到大众消费,品牌优势继续发力:山西汾酒一季度收入下滑44%,核心源于公司高端青花汾酒50-60%的下滑,同时中高端老白汾品牌20年下滑带动中高端市场下滑幅度达到40%以上,目前山西汾酒全面以老白汾10年和中档玻汾为主导的结构适应大众需求,并发挥汾酒的品牌优势。

公司上半年预期40%以上的收入下滑源于2013年上半年的高基数效应,去年上半年渠道的提前备货应对提价是核心要素。预期2014年三季度开始同比收入增速将开始预期转为小幅度下滑,四季度开始正增长。产品向中档和中高端聚焦,品牌力强劲,转型后资源会发挥更大优势:公司正在全力向中高端转型,从广告费用资源、产品生产、终端推广全面适应大众价位需求。公司2013年青花汾酒收入预计13.7亿,但是围绕其广告支出接近9.58亿,2014年开始逐步调整投放方向,仅从这一点来看,汾酒的转型将使得市场投入更加务实,目前老白汾和竹叶青品牌是新一轮资源配置重点。公司在大众价位具备品牌和品类的核心竞争力,目前老白汾单品26亿左右规模全国范围内来看具有显著竞争力。

公司聚焦投入山西及周边10个省收入占比80%的市场,这些区域也是清香白酒的重点消费区域。市场聚焦客观上表现为高端品牌过去的快速扩张模式受阻,收缩意味着大众市场深入运营,山西汾酒市场模式正在向终端管理主导的转变,公司找到洋河作为标杆体现了渠道转型的方向。汾酒的品牌在大众市场具有更强的消费者接受程度,相比较区域品牌,在综合性价比上和资源竞争力上有核心优势,汾酒全国化无核心障碍。结合汾酒盈利潜能,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责编:刘甜甜(实习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