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7月2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7月21日08:0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月21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二季度基金仓位降盈利升

  截至21日,天相投顾统计的83家基金公司旗下2014只基金(A、B、C级分开统计,分级基金合并)二季度整体实现扭亏为盈,合计盈利759.87亿元。二季度末,主动投资股票方向基金可比股票仓位为77.92%,较一季度末下降0.65个百分点。

  贾康:财税改革配套方案即将公布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2014中国环保产业高峰论坛上透露,财税改革的配套文件即将公布,预计年内房地产税和环境税都无实质性动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在同一场合表示,中国由高速增长向中高速增长的转换过程还未完成,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到一定程度后,中国经济下行之底也就找到了。此轮地产下行并非是短期周期性拐点,而是长期历史性拐点。

  市场低迷 “地王”难解套

  日,2010年的北京“蓟门桥地王”项目,终于取得了预售许可证。但自2012年以来,北京楼市的四个“地王”项目,均因各种原因未能入市销售。这些“地王”虽曾风光一时,如今却受困于低迷的市场环境。分析人士认为,即便这些项目能够入市销售,前景也不容乐观。

  证券日报

  本周11只新股申购 料冻结资金约6000亿元

  本周,包括会稽山(行情,问诊)等在内的11只新股进入申购程序。其中,川仪股份(行情,问诊)、长白山(行情,问诊)、康尼机电(行情,问诊)、中材节能(行情,问诊)、台城制药(行情,问诊)、天华超净(行情,问诊)等6只个股将于周三申购;会稽山、三联虹普(行情,问诊)、艾比森(行情,问诊)、国祯环保(行情,问诊)、康跃科技(行情,问诊)等5只个股则在周四申购。而在上述11只新股完成发行后,此轮最后一只新股禾丰牧业(行情,问诊)将于30日展开申购。

  53家房企“中考”近六成不乐观 25家预亏

  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共有53家房企发布2014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31家发布预减、略减、首亏、续亏等类型预告,这意味着近六成房企今年上半年业绩难言乐观。

  RQFII试点范围扩容 为A股市场输血补氧

  至此,RQFII试点已经扩大到香港地区、伦敦、新加坡、法国、韩国和德国,投资额度合计6400亿元人民币。截至6月底,已有84家境外机构获批RQFII资格,累计获批额度约2500亿元人民币。

  证券时报

  已过会企业忙更新财务资料 调整发行方案

  证监会曾明确表态的,对于已过会企业,按首发办法的相关规定和以往惯例,其财务资料有效期可以延长一个月;若在前述延长后的有效期内仍未能刊登招股说明书,则应当及时更新财务资料,并按规定报送会后事项材料。眼下,对于已过会企业的财务数据有效期截止时间为7月31日。

  多地积极争取项目开工 纾缓经济下行压力

  临近上半年经济数据发布,各省开始召开会议,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由于上半年全国经济增长大趋势放缓,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中西部一些经济薄弱省份压力陡增,河北、山西、云南、宁夏等省份经济下滑明显。近日,湖北、江西、四川等省先后拜会国家发改委,恳请项目支持。

  基金二季度赚760亿 仓位微降

  基金二季报今日全部公布完毕。受益于创业板及债券市场良好表现,基金二季度盈利760亿元,由于一季度基金亏损657亿元,今年上半年基金整体盈利103亿元。规模大幅增长的货币基金成为盈利大户,上半年盈利370亿元。

  上海证券报

  银证保加速织网互联网金融监管

  P2P监管政策、股权众筹的监管规则何时出台?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的原则是什么?在日前举行的“2014·上海新金融年会暨互联网金融外滩峰会”上,这些都是参会者关心的话题。

  京津冀协作“绝不会纸上谈兵”

  不仅仅是京津冀规划,围绕京津冀各个部门还有创新突破的配套规划,接下来京津冀协同发展将很有看头。”一位接近国家发改委的人士向上证报透露,预计此轮京津冀协同发展绝不会“纸上谈兵”,而将会有大的创新突破。

  三地合作步入资本领域 京津冀产权市场一体化发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已延伸到各个领域。为破除各种体制机制障碍,建立三地统一的要素市场,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的产权交易机构昨日联合成立了“京津冀产权市场发展联盟”,这意味着三地合作已经从产业、交通、环保、人口等实业领域上升至资本层面。未来,以资本为纽带,联合成立产业基金,推进三地产业合作成为大势所趋。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