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新华大宗棉花/纱线品种即将上市

王超

2014年07月21日08: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华大宗棉花/纱线品种即将上市

新华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将于2014年9月29日正式上线棉花、纱线品种交易。首批包括棉花、纯棉普梳32支针织纱、纯棉普梳32支机织纱、纯棉精梳40支针织纱、纯棉精梳40支机织纱五个品种。此前该中心经过数月广泛调查,深入研究和精心筹备,已完成了棉花纱线品种的交易、交收制度、仓库管理办法等基础性制度规则的制定工作。

为了更好的服务纺织实体经济,中博实业发展总公司与新华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于2013年12月15日在杭州签署《棉花、纱线品种战略合作协议》,新华大宗将棉花、纱线品种授权中博实业负责产品调研、设计、开发和运营,为使棉花纱线品种的设计和运营更加贴近行业发展需求,中博实业发展总公司与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联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组织实施新华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棉花、纱线电子交易平台项目运作。

据介绍,棉花、纱线品种在新华大宗上线交易,是落实证监会关于建立多层次商品市场的政策,扶持实体企业发展、推动纺织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项目的实施,将大大拓展棉花、纱线等纺织品现货交易市场及相关金融市场发展的广度和深度,促进和帮助纺织企业利用好金融工具,提高国际竞争力,提升我国棉花、纱线等纺织品在国际市场上的定价权、话语权。

届时,配合棉花、纱线的上线交易,新华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将同步推出新华中博Big Market B2B电子现货交易平台。平台除提供线上商品交易、信息咨询、企业宣传等基础性服务外,还将依托我们广泛的行业专家资源,为广大企业提供发展规划、技术合作、生产经营咨询、金融服务等全方位增值服务。未来,还将根据市场发展需要,适时调整完善交易品种,为纺织企业提供风险对冲、商品采购及投资工具,促进纺织工业稳定发展

(责编:刘甜甜(实习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