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利好不断A股又到抄底时?

宋鹏

2014年07月21日09:00    来源:西部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利好不断A股又到抄底时?

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上半年经济增长速度为7.4%,二季度GDP同比增长7.5%,上半年新增人民币贷款5.74万亿元,同比多增6590亿元等消息刺激下,上周A股震荡收阳,沪综指重新站稳在半年线上方。周末,证监会宣布沪港通进展顺利,RQFII试点总额达到6400亿元,相关利好将对本周产生正面影响;但投资者需注意,11只新股本周集中申购可能给市场带来的负面作用。

沪港通:脚步临近 A股迎资金活水

自4月10日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联合发布开展沪港通试点公告以来,沪港通有了实质性进展。

上周末,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根据沪港通总体进度安排,计划分别于8月底、9月中旬进行两次在全网测试。全网测试后,沪港通技术系统准备工作将基本就绪。张晓军同时透露,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相关方案,会同港方研究落实各项业务监管及跨境执法的工作安排,尽快明确沪港通有关税收政策。

记者注意到,截至昨日,国内已有215家券商申请参与了沪港通试点。上周,有关券商陆续开始测试沪港通的消息引发市场关注,受此利好推动,券商股近期表现抢眼。

“随着沪港通时间点的临近,A股有望迎来新的投资者和资金活水,而资金入场抄底蓝筹的可能性也大幅增加。”中航证券兰州营业部总经理卫龙寅表示,对国内A股来说,当前A股蓝筹股相对港股折价明显,目前有50多家上市公司股息收益率高于4%,多数都集中在蓝筹板块,沪港通有望抬升蓝筹股估值。

RQFII:总额达6400亿 机构扫货A股

证监会上周末正式宣布,韩国、德国金融机构可参照RQFII试点相关法规,申请RQFII资格并开展相关业务。至此,获准开展RQFII试点业务的国家和地区已达到6个,投资额度合计6400亿元人民币。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同时表示,2011年底推出的RQFII制度试点,为境外投资者以人民币资金投资境内资本市场开辟了新渠道,运作情况平稳,对推动人民币离岸市场发展、扩大资本市场开放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信建投证券兰州营业部副总经理薛群认为,一直在估值洼地徘徊的A股又开始成为外资觊觎的对象,此前一度撤退的热钱重新集结,借道QFII和RQFII扫货A股,“这对当前在2000点徘徊的A股来说,无疑是意义重大的。”

社保基金:再开A股账户 “国家队”抄底

全国社保基金周末证实,在蓄势14个月后再开A股账户。分析人士普遍表示,在中国经济增速下行趋势得到有效控制,股市下跌空间不大的背景下,社保基金看好股市未来的长期走势,很有可能会抄底部分低价优质的蓝筹股,以期获得长期投资回报;A股市场也将受到长线资金驱动,获得上行良机。

记者注意到,社保基金一直被认为是股市的“风向标”,一举一动备受市场关注。从2011年开始,社保基金几乎每年都会新开A股账户,而每次出手都被市场视为是其抄底的信号。

“社保投资主要是为了赚钱,并不是为了救市。”华龙证券高级投资顾问文育高指出,所谓抄底实际上是基于两种考虑:一方面,今年资本市场表现低迷,在2000点附近来回折腾,一些蓝筹股价位较低,若社保入市,将可能获得可观回报;另一方面,随着中国经济调整产业结构渐入轨道,7.5%左右的经济增长有望实现,在这种情况下,社保基金开户反映了其对股市投资的认同。

(责编:刘甜甜(实习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