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大公开拓拉美业务 评定苏里南国家信用等级BB+

2014年07月22日16:2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 (记者 刘阳)今日,大公国际宣布将苏里南共和国(以下简称“苏里南”)的本、外币主权信用等级均评定为BB+,评级展望为稳定。这是大公在拉美地区的首单委托主权评级业务。

    大公分析称,苏里南政局稳定性和政府管理能力逐步改善,但较为依赖初级产品出口使其经济波动风险较大,财政和外汇实力的脆弱性尚缺乏有效缓冲,综合考虑各评级要素,决定给予该级别。

    大公国际董事长关建中表示,主权信用等级代表着一个国家中央政府的债务偿还能力,决定着国家在国际市场的融资能力,而采用什么评级标准则关系其能否实现融资目标及国家经济发展。苏里南之所以委托大公进行其主权评级,是对大公有别于西方意识形态化的评级标准的赞赏,是对大公独创的“从中央政府的偿债来源对债务的覆盖能力判断其偿债能力安全程度”的评级标准的认同。

    大公方面指出,给予苏里南评级是其在拉美的首单业务,评定苏里南主权信用等级的主要原因:一是因为其政府偿债环境基本稳定。二是较强的内需将使短期财富创造能力平稳增长,但对初级产品的较高依赖度使长期经济脆弱性明显。三是政府财政赤字有所上升,且可用偿债来源的稳定性不足,但相对较低的政府债务使偿债压力有限。四是短期内经常项目维持逆差状态,外债负担不高但具有脆弱性。

    大公指出,短期内,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低迷状态将不利于苏里南财政和经常项目重返平衡,但偿债环境基本稳定,大型投资项目竣工后生产能力的提升将使财富创造能力平稳发展,政府偿债能力因此将保持稳定。综上,大公对未来1-2年苏里南的本、外币主权信用评级展望均为稳定。

    随着中国企业和中国资本“走出去”战略的实施,包括拉美在内的国际社会对中国资本和技术有着强烈期待。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未来中拉将扩大投资合作,拓宽合作领域,商务部鼓励中国企业“走出去”到拉美去投资,也欢迎拉美的企业到中国来投资。“大公评级结果的客观性和公正性才能如实反映苏里南的主权信用状况。这对企业赴苏里南投资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关建中表示。

    苏里南位于南美北部,东临法属圭亚那,南界巴西,西连圭亚那,北临大西洋,蕴藏着丰富的矿产、森林和水力资源,其中黄金、铝土矿、石油及石油产品是苏里南的主要出口产品。苏里南政府制定了依托石油和矿业收入进行经济多元化发展的战略,将外国直接投资作为实现其国家战略的主要驱动力。

(责编:李彤、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