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绿地进军地铁投资 年内确立首批项目

2014年07月23日07:44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绿地进军地铁投资 年内确立首批项目

  昨日绿地集团(简称绿地)与申通地铁、上海建工等沪上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由绿地牵头组成绿地地铁投资发展公司(下称“绿地地铁”)在全国多地开展地铁投资开发业务。受此利好消息刺激,昨日参与绿地地铁的相关个股股价出现异动,截至收盘均录得红盘报收。

  报道显示,上述地铁投资业务,将在实际项目层面大力推进,目前正就全国多个城市加快市场调研及前期考察,年内将确立首批投资项目。

  业内分析,绿地进军地铁投资产业,切准了基础设施领域的改革脉搏。在率先积极响应政策号召的同时,也抓住了一个庞大产业的新机遇。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在建轨道线路的城市达到40个,在建里程3892公里,总投资规模超过1.6万亿元。

  此次与绿地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申通地铁和上海建工等企业,均为国内建筑、轨道开发运营、隧道建设等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强大的设计、施工和开发一体化能力和丰富的项目运作经验。

  据媒体报道,在未来绿地地铁的运作中,将结合沿线土地出让作为部分回购条件,由绿地先期介入参与地铁沿线区域的综合功能开发,发挥绿地优势,打造具备集商业、办公、酒店等功能于一体的地铁上盖城市综合体及配套服务设施。

  二级市场上,昨日参与绿地地铁的金丰投资(绿地借壳标的)、申通地铁和上海建工,均出现一定异动,如申通地铁午后一度直线拉升逾2%。截至收盘,该三股股价均录得红盘报收。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