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诺基亚业务亏损拖累微软盈利

杨博

2014年07月24日08: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诺基亚业务亏损拖累微软盈利

   微软22日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上季营收达到233.8亿美元,同比增长18%,好于预期,但盈利同比下滑7%至46亿美元,不及市场预期。在截至6月30日结束的2014财年,微软总营收达到868亿美元,较前一财年增长12%,净利润221亿美元,与前一年基本持平。

  上一财季微软盈利出现下滑,主要是受到新收购的诺基亚业务亏损的影响。今年4月底,微软完成对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的收购交易,该部门上财季贡献营收19.9亿美元,运营亏损6.92亿美元。上财季内微软共销售580万部诺基亚Lumia智能手机,相比之下,苹果同期销售了3520万部iPhone。

  作为整合诺基亚业务部门的措施之一,微软于上周宣布将在未来一年内裁减1.8万员工,成为该公司历史上最大规模裁员,其中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将裁员1.25万人,占70%。

  财报同时显示,上财季微软企业业务表现强劲。其中企业云业务的营收同比增长超过一倍,达到44亿美元,包括Azure在内的服务器产品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6%。作为微软业务支柱之一的Office 365新增100万用户,总用户量达到560万。

  此外,由于个人计算机(PC)市场企稳以及企业升级配有新操作系统的设备,Windows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必应(Bing)搜索广告营收增长40%,在美国搜索市场上的份额升至19.2%。Xbox游戏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4%至1.04亿美元,当季共售出110万台游戏主机。

  微软新任CEO纳德拉此前表示,公司未来发展重心将放在移动设备、云计算和办公软件开发上。在最新的业绩报告中,他指出公司以移动和云计算为优先业务的策略已取得成效。

  

(责编:刘甜甜(实习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