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业绩不及预期 光线传媒大跌

叶涛

2014年07月25日08: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业绩不及预期 光线传媒大跌

  受中期业绩下滑拖累,光线传媒近期跌跌不休。昨日,该股再度下跌3.33%,成为传媒板块中为数不多单日跌幅超过3%的成分股。

  光线传媒近日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9506万元到1.21亿元,同比下降30%-40%。电影方面,虽然上半年投资了《爸爸去哪儿》等多部热卖影片,但由于公司参投比例较低,收入较去年大幅下滑;电视业务方面,由于栏目制作与广告收入的下降,预计此项收入同比将减少60%。作为去年国内民营影视公司全年票房亚军,光线传媒的“惨淡”表现与此前市场预期形成明显反差。

  光线传媒昨日以17.69元的价格小幅低开,随后震荡向下,最低时曾下探至17元,之后受买盘踊跃带动,股价小幅回升,继而转为持续休整,截至收盘,该股报17.13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59元。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上半年业绩表现不佳,但由于光线传媒着力打造的《少年中国强》和《RisingStar》这两档电视节目将于下半年制作完成,势必在一定程度上扭转盈亏,中期来看,该股走势并不悲观。但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期市场“二八转化”趋势基本确立的背景下,传媒类股票的高估值问题或进一步加大回调的可能性,因此建议投资者波段操作,把握交易性机会。(叶涛)

(责编:刘甜甜(实习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